春晚开场短片好评高 语言类节目段子老

2014年01月31日04:36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除了没有字幕,关于苏菲·玛索的评论几乎都是美、女神等正面词汇。 除了没有字幕,关于苏菲·玛索的评论几乎都是美、女神等正面词汇。
李敏镐与庾澄庆的《情非得已》配上京剧锣鼓点,让很多网友觉得有违和感。 李敏镐与庾澄庆的《情非得已》配上京剧锣鼓点,让很多网友觉得有违和感。
张国立让成龙主持,《最好的夜晚》变成“最后的夜晚”。 张国立让成龙主持,《最好的夜晚》变成“最后的夜晚”。
黄渤这身“工装服”被网友认为是奢侈品牌。 黄渤这身“工装服”被网友认为是奢侈品牌。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昨晚,冯小刚[微博]担任总导演的马年春晚正式亮相,对于冯导首次执导春晚受到好评最多的节目是开场前的“短片”,大多数网友都认为该短片拍出了冯氏特色。虽然苏菲·玛索、李敏镐[微博]两枚“女神男神”级的“秘密武器”起到了各自的作用,但网友们“吐槽看春晚”的热情也很高涨,大张伟[微博]的“电音”、黄渤[微博]的疑似名牌连体裤以及不停旋转的小彩旗究竟有何意义等都成为吐槽话题。

  冯氏短片最受好评

  作为电影导演,冯小刚拍个短片应该不算新鲜事,但对于春晚来说,“开场短片”还真是头一遭。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春晚的舞台节目正式开始前播放了一段开场短片《春晚是什么》,娱乐、体育明星和文化界人士、普通市民一同出镜,说出他们心中的“春晚是什么”,成龙[微博]、葛优、吴秀波[微博]、白岩松、姚晨[微博]、范伟、陈道明、姚明等都在短片中亮相。其中也不乏对春晚的自我调侃,比如“春晚太俗我不看。不看你怎么知道俗?”等等,也使得晚会开篇就被打下了冯氏烙印。

  语言类节目段子老

  作为打头阵的第一个语言类节目,蔡明[微博]与华少、大鹏、岳云鹏合作的小品《扰民了你》主打“毒舌+温情”路线,其中蔡明饰演的“毒舌老太太”在去年春晚的基础上“毒舌”功力更加深厚,开头第一句,“厕所里跳高,过分(过粪)”就颇有金句含量。就节目内容来看,马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也都关注到了社会热点话题,但在关注现实的同时,“Tom and Jerry”“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等段子都显得过老,这也使得原本只有五个语言类节目的春晚显得“不好笑”。

  创意类异军突起

  本届春晚创意类节目异军突起。创意形体秀《魔幻三兄弟》是一个全新的节目式,三名演员侧躺在地板上,表演各种动作,然后通过镜头把影像投射到大屏幕上,效果就像人真的在爬山、爬墙一样。与这个节目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匈牙利Attraction舞团带来的创意舞蹈《符号中国》,他们把肢体动作和投影融为一体,现场表现出长城、故宫、狮子、熊猫等中国元素,现场看起来精彩而新奇。

  ■ 微博吐槽

  大V

  打死都不说!没看到怎么说啊?看微博很热闹啊,回去补上。——@法图麦的妈妈(哈文[微博])

  面包后面的墙上那么大一个洞。——@郭敬明[微博]

  春晚最有创意、最好看的舞蹈是由匈牙利人跳的影子舞蹈《符号中国》!比前面那个“万马奔腾”好看多了。张傲月在哪儿我都没看到。——@金星[微博]

  很明显,冯小刚导演把《私人订制》里范伟师傅那身干部服借给了朱军[微博],从这一个细节就显示出电影导演出任春晚导演的巨大优势。——@谭飞[微博]

  网友

  ●春晚只负责歌舞?语言类节目就交给微博了。

  ●曹云金[微博]每年春晚表演的节目名都可以统一叫《年度微博段子集合》,带你回顾一年的微博热门段子,表演形式就是:他说上句你接下句。

  ●大张伟出来唱歌的时候,以为百变大咖秀开始了。他和鸟叔类似的舞蹈及“电音”唱腔会吓到小孩子。

  ●原来黄渤穿的是某大牌的连裤衣,这就是腿长的重要性。

  ●小彩旗自从晚会开场就一直在不停旋转,但是除了现场主持人的几次介绍之外,在晚会进行中镜头基本没有给过小彩旗,如此“劳模”式的表演真是太容易被忽略了。

  ■ 焦点

  苏菲·玛索“不明觉厉”

  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国宝级女星苏菲·玛索也首次登上央视马年春晚的舞台,搭档刘欢演唱法国民谣《玫瑰人生》。当晚,苏菲·玛索一身红色长裙,并以简单中文和主持人董卿交流,非常迷人。而在和刘欢的合唱中,整个舞台背景也相对简单、浪漫,苏菲时常流露出俏皮的表情,和刘欢的联手虽算不上火花四溅,但也相当养眼。不过两人从头到尾一直唱着法文,并且电视机荧屏前并无歌词字幕,《玫瑰人生》虽然是一首经典老歌,但也并非一首广为流传的歌曲,有网友以“不明觉厉”来形容看完这个节目的感受。

  李敏镐镜头太少?

  韩国明星李敏镐算是马年春晚最受关注的演员。节目中,庾澄庆[微博]、李敏镐分别用中、韩文进行了对唱,歌曲最后,李敏镐还用中文和庾澄庆一起合唱了歌曲的高潮段落。虽然只是一首两人对唱歌曲,但在李敏镐出来之前,微博上已经有大量网友询问,李敏镐欧巴是不是该出来了,而对唱结束之后,大量李敏镐演唱的截图被网友互相转发。

  从关注度上说,《情非得已》无疑是人气最高的一个。不过有不少网友吐槽,“找两个大男人对唱‘害怕自己会爱上你’干嘛?”“给李敏镐的镜头太少了”“这种敲锣鼓的节奏,感觉功夫熊猫要出来了。”

  张国立[微博]表现过关

  作为冯小刚导演的好朋友和好搭档,张国立身兼马年春晚总策划、主持人、演员多个职务,算得上是马年春晚的一张王牌。作为唯一一个“非央视”主持人,张国立表现不错,不仅开场就一板一眼地学着专业主持人字正腔圆的声调主持,张国立的调侃功力也不俗,比如到了介绍李敏镐的环节,张国立佯装道,“这回女粉丝要高兴了。”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