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春晚疑案:魔术穿帮Yif责怪自己

2014年02月07日11:53  成都商报
央视马年春晚 央视马年春晚

  “每个大年初一,央视春晚的总导演都会针对除夕夜春晚的亮点、疑点、穿帮接受网友质询,但今年冯小刚[微博]把这个规矩破了,执导完春晚,抽身走人,功过是非任你评说。冯导超然,但有人偏爱挺身而出,春晚结束,各路人马纷纷现身,认领了和各自有关的春晚疑案。”

  疑问一

  李敏镐[微博]拿了高额出场费?

  华谊公司:待遇和别人相同

  央视春晚出场费低,人所共知,国内演员上春晚的酬劳一般在2000~8000元,而新人的价格相对较低,两三千也不足为奇。赵本山这样的大腕,最多也不会超过2万元。去年,席琳·迪翁加盟春晚,曾有传闻她的出场费高达200万元,央视方面曾回应表示其身价为友情价。今年,长腿男神李敏镐的“友情价”是多少,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对此,华谊兄弟[微博]音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袁涛回应,“艺人和公司都没有提出额外的出场费,完全按照央视的标准,他们的配合度非常高。”

  疑问二

  众歌手假唱 《倍儿爽》抄袭

  大张伟[微博]承认假唱否认抄袭

  春晚刚刚结束,歌手龚琳娜[微博]就在微博上揭露春晚多人假唱,名博主梁欢更发布“假唱名单”,李敏镐、苏菲·玛索、黄渤[微博]、大张伟、梁家辉等大腕儿纷纷上榜。大张伟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确实假唱了,“大家不要从这个角度理解问题,要以全国播出标准来看春晚,《倍儿爽》本身是表演唱,看着开心就够了。”

  除了假唱,《倍爽儿》的曲风也遭到网友吐槽,有人认为有抄袭《江南style》的痕迹。对此,大张伟表示否认,“洗脑歌都是这个路线,全世界这样的歌曲我估计得上万首。”

  对于真唱假唱的讨论,张靓颖[微博]前日发布微博:“真唱是应该,假唱可以是追求完美或客观条件下的情有可原。个人认为,观众可以站在当事人的角度选择理解,但艺人绝不可以高喊假唱万岁。毕竟音乐最打动人的,本是真挚的情感。”

  疑问三

  导播切镜头出错魔术穿帮?

  Yif:是我自己没做好

  首登春晚,魔术师Yif没有获得当年刘谦[微博]的成功,却饱受“穿帮”的质疑。穿帮是不是导播切镜头出了问题呢?受访时,Yif坦承,“我觉得是我自己的问题,是我自己没做好。有时候就差半秒或者一秒没做好,因为都是高难度的技术,可能小拇指在那一秒没有达到那半厘米,那一秒就会出错。一秒的瑕疵对于歌手、舞者也许不是什么,但对魔术就是……蛮可惜的。”

  疑问四

  15岁少女转四个小时太残忍

  小彩旗:我从小就转不晕

  马年春晚,年仅15岁的小彩旗一“转”成名,不但粉丝飙升,也成为微博话题风云人物。很多网友提出,让一位15岁的少女在春晚舞台上转四个小时,对体力对意志力都是巨大的考验,甚至有些残忍。对于大家的担心,小彩旗称自己从小就有这个天赋,“转椅上使劲转不会晕,坐车倒着坐也不会晕。”

  春晚转了4个小时,小彩旗的感觉是“很兴奋,我是一转圈就特别爽的人。就相当于走路4个小时,还是有一点疲惫”。春晚时,舞台上一会儿演小品,一会儿说相声,是否会有影响?小彩旗回答:“刚开始会有一点怪怪的,但还是会适应,到后面我还会跟着笑。”

  疑问五

  央视春晚成了华谊年会?

  张靓颖、王铮亮[微博]方否认

  2月2日,清华大学教授肖鹰发表公开信,直接把矛头对准春晚导演冯小刚。肖鹰质疑冯导利用春晚暴敛红利,并请相关部门问责。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连线肖鹰,他进一步指出:由于冯小刚没有用艺术的原则去挑选节目,而是任人唯亲,马年春晚毫无疑问成了历年最差。亮相春晚的张国立[微博]、李敏镐、姚贝娜、张靓颖、杨坤[微博] 、姚晨[微博]、王铮亮等众多明星要么是华谊股东,要么是签约艺人或者合作伙伴,都与华谊有千丝万缕的关系,“马年春晚几乎成了华谊兄弟股东和关系户的利益输送的大平台”。

  对此,华谊兄弟集团公关部负责人曹赫、华谊兄弟电影事业部营销副总杨珺日前回应:“说华谊垄断了马年春晚是很外行的说法。”同时,张靓颖、王铮亮签约公司少城时代也发表声明指出,公司与华谊集团不存在任何投资关系,张靓颖、王铮亮登上春晚舞台是受央视邀请。

  《北京青年报》《羊城晚报》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陈谋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