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契约》范明搞笑 宋丹丹母子上阵

2014年02月08日11:48  新浪娱乐 微博
范明剧照 范明剧照
巴图 巴图

  新浪娱乐讯 浙江卫视[微博]继开年“双雄会”后推出新春“喜乐会”,2月1日每晚19:30播出由宋丹丹[微博]、范明主演的《美丽的契约》,给观众带来不间断的欢声笑语。剧中,向来无厘头的范明此番更是搞笑“无底线”,不但穿女人睡衣,还戴假发贴痦子。而携儿子共同上阵的宋丹丹,也饰演一个浑身是戏的老板娘,看到儿子巴图[微博]拍完戏后密切关注监视器,宋丹丹欣慰地大赞儿子开始“热爱”演戏了。

  范明搞笑“无底线”:穿女人睡衣戴假发

  从邢铺头到炊事班长老高再到刘得意,范明总是装龙象龙,装虎像虎。这次范明扮演的是健身教练,事业不顺,与结婚多年的妻子离婚,多重打击之下的刘得意遭遇了宋丹丹扮演的锅店老板“花美丽”,自此拉开了一场向中年危机冲击的热血大战。在戏中,范明再次将自己的喜剧细胞发挥到淋漓极致,尝试了各种“无节操”造型,穿女人睡衣、戴假发、贴痦子等极品行为引发强大“笑”果。

  导演余淳[微博]表示,范明是个在镜头前非常放松的演员,他和宋丹丹配戏,随时会有奇思妙想出来。不过,现场的即兴创作源于戏外的努力,只不过范明努力的方式也有着自己的鲜明特色。余淳称,范明研读剧本的方式非常“浪漫”:“他会开着车出去,找到个城墙根儿停下,然后敞着车门,头上顶把伞,舒舒服服地看剧本。他自己觉得这样真是浪漫极了,别人一看,神经病。”

  拍戏是件很苦很累的事情,哪怕拍的是喜剧也是一样。不过有范明在现场,余淳就觉得自己省了很多事儿,至少鼓动情绪这件事情就不用担心了,范明永远是热情爆棚,连带别人也整天咧着个嘴。范明表示:“我演戏比较单纯,这么多年来热情一直没减。一旦把一件事情当成养家糊口的责任就不好玩了,还是得出于热爱。”而如何保持热爱,范明有自己的方式。余淳透露,范明是个特别舍得奖赏自己的人:“他时常变着法子奖励自己,比如今天这场戏拍完了,我要奖励自己了,这半小时里我不接任何电话,要给自己买瓶特别特别贵的矿泉水喝,这就是他给自己的奖品。”

  宋丹丹母子齐上阵 赞儿子开始热爱演戏

  宋丹丹出演花美丽,那真是浑身是戏。火锅店老板娘要和刘得意斗心眼,要防备被婆婆看出是假结婚,还得时时抚慰儿子的弱小心灵,平常人早被这样的生活惹得焦头烂额,花美丽却偏偏过得笑料丛生。余淳对宋丹丹的演技佩服得五体投地:“丹丹姐对喜剧的感觉和尺度很准,她的想法比一般人更高级些,这是作为一个演员最可贵的地方。”

  宋丹丹笑言,因为年纪大了害怕直播,所以不上春晚,如今在电视剧里可以陪足观众整个新春假期,这不是更好么?不上春晚舞台,固然是遗憾,但也未尝不是好事,宋丹丹表示:“我过去演小品,结果没人来找我演电影电视剧,我很痛苦,于是就有十几年没演小品,结果还是没人来找我演电影电视剧,我就这么玩了十几年。那十几年对我来说很重要,要是我一直忙着往外掏东西,不温不火地演着戏,可能大家早就看我看厌了。就是憋了那么多年,我才有今天。”

  宋丹丹儿子英巴图在《美丽的契约》中也有演出,尽管戏份不多,余淳却是一通好夸:“我跟巴图拍了好几部剧了,一开始他就是来玩的,对完词就找不到人了。但是拍到这部剧时,他演完了会来看监视器,然后跟我说,‘这个词还可以这么说’。我感觉他开始热爱了。”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