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PK隋唐英雄:比比谁更无节操?

2014年02月14日02:20  重庆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封神英雄榜》《封神英雄榜》
《封神英雄榜》《封神英雄榜》
《隋唐英雄3》《隋唐英雄3》
《隋唐英雄3》《隋唐英雄3》

  开春以来,一部大打“英雄”牌的剧集稳坐收视前三,但背后却是对经典惨不忍睹的篡改。为了呈现出偶像剧味道,不仅故事面目全非,还成了“经典名+奇葩事”的怪诞组合。

  姜子牙太帅言情戏码乱洒

  前TVB小生陈键锋[微博]饰演80多岁的姜子牙,也让姜子牙从耄耋老人变成帅气灵动的翩翩公子,美其名曰:凭借法术可以保持不老容颜。原著中,73岁的姜子牙娶了68岁又老又丑的马氏,没多久就离婚了。这些桥段在剧中却被改得无比“偶像剧”:马招娣成了“小燕子”式的活宝,与姜子牙一见钟情,同甘共苦,上演了一场“欢喜冤家”的戏码。此外,剧中各类人物的感情戏更是颠覆人们认知:妲己真的爱上了纣王、山鸡精喜欢上了申公豹、龙王三太子喜欢九尾狐……生拉硬扯、随意编造的“狗血”的爱情洒得到处都是,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哪吒竟把龙王变泰迪

  其实《封神演义》本身是多线并进,每个人物都有各自的故事线。而《封神英雄榜》则以姜子牙为主线贯穿始终,其他英雄们被大幅度删减,为了让姜子牙更富有传奇性,硬是将其他神话人物的故事乱安在他的身上:学孙悟空拜师、给哪吒混天凌乾坤圈、给亚相锦囊、给姬发黄钺……不少观众吐槽称:“这到底是《封神英雄榜》还是《姜子牙传》?”此外,为了迎合偶像年轻化的特点,剧中还加入动漫与网游的元素,但一些细节处的“创意”也让人感到天雷滚滚:哪吒把龙王变成了一只泰迪,姜子牙使出千手观音阵等特效更让人啼笑皆非。商报记者 刘咏戈

  59岁刘晓庆[微博]演16岁美少女

  如今正在湖南卫视[微博]播出的《隋唐英雄3》里,刘晓庆、张卫健[微博]等诸多明星加盟,不过看似这部剧以“英雄”的故事为旗号,但故事里更多的是儿女情长取代了刀光血影。一些宫斗的情节,甚至比偶像剧还狗血。

  刘晓庆专注少女15年

  在卖萌扮嫩这件事上,59岁的刘晓庆一直都很努力,在《隋唐英雄3》里,演起16岁的北漠公主依然如鱼得水。镜头上,她的脸蛋上看不出一点皱纹,皮肤水嫩,瞪着大大的眼睛,卷翘的睫毛,一开场便在比武招亲的擂台上擂鼓助阵,完全是俏皮小女孩的打扮。更让观众受不了的,是她与比自己小21岁的郑国霖[微博]上演”忘年恋“,当听着郑国霖一口一个“傻丫头”时,观众的鸡皮疙瘩掉一地了。

  仔细想想,就在几年前,刘晓庆还扮演过王母娘娘,不过现在又回到了少女的戏路上。难怪有网友调侃,她的“少女心”令她一直“专注饰演小姑娘15年”。尽管网友有意见,不过黄秋生[微博]却力挺刘晓庆,他称“刘晓庆就是有本领演十六岁,她是中国最出色的女演员”。

  英雄“很闲”儿女情太长

  说起隋唐英雄,观众们会很自然地联想到李世民、程咬金、薛仁贵等,不过这些都成了这部剧的点缀。因为这部剧里的各种感情纠葛,比偶像剧还要狗血。李世民的后宫争斗成了故事主线,皇后、贵妃和刘晓庆饰演的北漠公主三位妃嫔各种斗法。北漠公主与长孙皇后联合起来对付贵妃和她的儿子;贵妃又要滴血验亲;北漠公主又用儿子假死来逃避倾轧……至于各位隋唐好汉们,薛仁贵凭空生出两段情;罗通身陷三角恋;最有空的要数程咬金,因为他不是监督别人有没有成婚,就是询问别人有没有怀孕。昨日记者也致电了制片方长城影视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英雄也是人,有血有肉,所以他们有情感,有故事,有成长,通过这些故事,让大家看到他们的蜕变。 商报记者 卢圆媛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