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元宵晚会老毕当托 蒋大为唱流行歌

2014年02月14日14:52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振宗) 昨天,央视的2014年元宵晚会录制完成,这台100多分钟的视觉盛宴将在今晚8点与观众见面。

  元宵晚会以“骏马欢歌中国梦,瑞狮共舞团圆年”为主题,融入众多元宵节特有文化符号。“闹元宵”成为贯穿整台晚会的线索,通过艺术化地展现赏花灯、猜灯谜、对春联、舞狮等元宵传统习俗,渲染了元宵佳节一元复始、万物回春的喜庆氛围。

  按照央视惯例,元宵晚会的导演都将由当年春晚导演担任。然而,今年元宵晚会并不是由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微博]担任导演,而是换成了春晚执行导演吕逸涛。与此同时,主持人阵容里也缺少了冯导的好友张国立[微博],“冯家班”下课的传言甚嚣尘上。

  昨日,马年春晚剧组也在官方微博上对此进行了澄清:“忘记去年7月小编告诉大家的原话了吗?中央电视台聘请冯小刚导演担任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哦,并没有涉及元宵晚会。”

  看点1:笑点多 《同学会》重装上阵

  元宵晚会主持阵容仍旧由朱军[微博]、董卿、毕福剑、李思思联袂担当,张国立将缺席。四人延续了马年春晚亲民、幽默的主持风格,将“脱口秀”进行到底。此外,沈腾[微博]、岳云鹏的客串主持也将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他们将以什么样的身份和形式跨界,今晚将见分晓。

  这次的语言节目更加异彩纷呈:周炜领衔的《还是那点事儿》,麻花团队的常远、王宁[微博]、艾伦主演的《同学会》都将在元宵晚会上重装推出。经过编创人员完善和打磨,两部小品的笑点更密、包袱更多,值得观众期待。

  此外,因在北京春晚上表演相声《满腹经纶》而走红的相声界新人苗阜、王声将带来新作《学富五车》,这个节目也成了元宵晚会的相声“独苗”。

  看点2:新人多 元宵晚会也“开门”

  这次的元宵晚会也秉承着“开门办”的原则,吸纳和推出了众多草根明星及百姓演员参与演出。

  第15届青歌赛的冠军王晰,《直通春晚》的汪小敏、肖懿航、李琦,《中国好歌曲》的霍尊,《我要上春晚》的大女孩组合、《星光大道》的美声四季和《中国梦之声》的艾菲等人气选手将为观众带来全新编创的金曲好歌。

  同时,元宵晚会也十分节俭,巧妙地回收再利用了许多春晚节目元素,在一号厅原有舞台基础上,利用原有的LED视频和服装、道具重新组合、梳理和编创,实现了制作资源最大化利用。

  看点3:创意多 蒋大为唱流行歌曲

  元宵晚会突出一个“闹”字,将“闹元宵”的喜庆氛围充分渲染和放大,通过集中展现赏花灯、猜灯谜、对春联、吃元宵、舞龙舞狮等传统习俗,展示祖国各地欢庆元宵佳节的不同历史与文化。

  晚会全新编创了一个《老少乐元宵》节目,邀请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王洁实[微博]和“毒舌女王”蔡明[微博]演唱流行歌曲,而许多可爱的小朋友则挑战传统民歌和经典老歌。

  此外,魔术师傅琰东带来的《金玉满堂》更是一个融合传统吉祥寓意和现代魔术技巧的奇幻作品。有消息称,这回的“托儿”将由董卿变成毕福剑。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