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元宵晚会笑果好 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2014年02月14日23:0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今晚,一年一度的央视元宵晚会落下帷幕。相比央视马年春晚,元宵晚会三个语言类节目“笑”果不错,将气氛掀到了高潮。感动无数观众的春晚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再次亮相,这次照片“30年父女情”的主人公大萌子携家人来到了现场,与王铮亮一起演唱的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依旧感动了不少观众。而魔术节目则成了晚会最大槽点,傅琰东表演的《金玉满堂》被指抄袭美国电影经典桥段。

  元宵晚会“捡剩”春晚 被毙创意齐上阵

  央视马年春晚引发亿人大吐槽后,元宵晚会就成了观众最期待的晚会之一。不过,节目一播出,大家惊讶地发现,这元宵晚会可谓将“节俭办晚会”的号召发挥得淋漓尽致,不仅舞台布景继续使用春晚的“原装产品”,在节目创作上也是能省就省,甚至把春晚被毙节目直接搬上了舞台。

  由周炜、武斌表演的小品《还是那点事儿》,常远、艾伦、王宁表演的小品《同学会》,GALA乐队的《追梦赤子心》、傅琰东的魔术《金玉满堂》此前都曾参加过央视马年春晚的审查或是彩排,不过,最终因为节目精彩程度不够,与春晚舞台失之交臂。此次亮相元宵晚会,也算没白费了演员们的一片苦心。

  除了节目“捡剩”春晚外,在主持上,元宵晚会也是一点都不浪费春晚的创意。在晚会前半段,朱军、董卿、毕福剑、李思思四人以“福禄寿喜”造型亮相,祝大家元宵节快乐。而这一桥段早在马年春晚的彩排中曾出现过。当时,四位主持人与张国立一起扮作“福禄寿喜财”向大家拜年。但不知是因为超时还是其他原因,这一主持环节最终被春晚导演组毙掉。

  语言类节目“笑果”不错 蒋大为“基情四射”

  央视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破天荒缩减到了五个,引来不少观众的不满。不过,到了元宵晚会,语言类节目却并未如传闻中的有所增加。

  比起央视春晚,元宵晚会的三个语言类小品在观众中的口碑似乎不错。其中,小品《还是那点事儿》前半段笑料不足,不过到了演唱歌剧的部分十分新奇精彩。由常远、艾伦、王宁表演的《同学会》讽刺了公款吃喝,十分接地气,三人搞笑的表演也获得了不少好评。另外,由苗阜、王声表演的相声《学富五车》显然是北京卫视春晚作品《满腹经纶》的升级版,段子颇多。不过,部分老梗可能让看过前作的观众多少有些审美疲劳。

  除了语言类节目,当著名歌唱家蒋大为演唱歌曲《套马杆》时,不少网友也表示笑得前仰后合。歌词中有一句:“套马的汉子你在我心上,我愿融化在你宽阔的胸膛。”这句词让阳刚气十足的蒋大为老师演唱,怎么听怎么有点别扭。

  傅琰东拷贝《魔术师》经典桥段 被指抄袭

  YIF在马年春晚上表演的魔术漏洞百出,引发吐槽不断。元宵晚会赶来救场的傅琰东显然谨慎多了,表演魔术全程并没有明显穿帮。加上晚会摄像大哥这次也学乖了,很多魔术细节不给近景,就算观众“火眼金睛”,也难以看出纰漏。

  不过,当傅琰东表演到魔术的高潮——让一颗种子长成橘子树时,不少网友惊讶地发现,这不是2006年美国电影《魔术师》里面的经典表演吗?

  虽然不少网友直指傅琰东抄袭,但也有网友认为,把电影中的经典桥段再现在舞台上,就算是怀旧了。

  《时间》再登元宵晚会 依旧成泪弹

  当然了,元宵晚会也有精彩之处。马年春晚,王铮亮演唱的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曾感动无数观众,尤其在背景屏幕上播放的新浪员工大萌子与父亲的30年合影更是让人动容。在元宵晚会上,大萌子带着家人一起来到晚会现场,与王铮亮一同演唱《时间都去哪儿了》。虽然这首歌曲不算是新节目,但重新演绎依旧让人动容,成了元宵晚会最大的“催泪弹。”

  (高嘉阳/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