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我的武则天更新鲜 别把韩剧封神

2014年02月15日01:30  半岛晨报

  大型历史传奇巨制《武则天》日前正在无锡热拍,近日该剧在无锡举行了首次媒体见面会,范冰冰[微博]、张丰毅、李治廷[微博]、张钧甯[微博]、李解[微博]、李李仁、张庭[微博]、周海媚[微博]、王绘春[微博]、张馨予、张定涵[微博]、张彤、任山、俞灏明[微博]14位主演身着大唐时代的华美服饰悉数亮相,尽显大唐古典风韵。《武则天》讲述的是主人公“武媚娘”从青涩少女到一代女皇的成长奋斗史,展现了中国历史上最传奇的盛唐风云人物纵横交错的故事。

  范冰冰再当制片人啥都管

  阔别电视荧屏六年之久的范冰冰以《武则天》作为回归之作,足见这部剧对她的吸引力。范冰冰要挑战从14岁少女武媚娘一直演绎到80岁的一代女皇武则天,范冰冰曾表示,“不想演武则天的女演员不是好演员,武则天一定是每一个女演员心中的梦想,男人是为了天下活着的,女人是为了爱情活着的,而武则天既是为了天下更是为了爱情而活的。能够出演武则天圆了自己少女时代的梦想。 ”而关于“武则天”的影视作品早在上世纪30年代就已拍出,随后不断有新版本问世。范冰冰表示,“每个年代都有不同的诠释,我希望能用80后的心态去诠释我们这个年代的人理解的武则天,一定也是大家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武则天。 ”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范冰冰还身兼制片人一职,剧组里大到预算,小到群众演员的发饰她都要亲自过问,尽心尽力。这也是她继电视剧《胭脂雪》、《金大班》后再一次担纲制片人。

  配角都是范爷老熟人

  电视剧《武则天》的演员阵容可谓黄金舰队,会集了范冰冰、张丰毅、李治廷、张钧甯、李解、李李仁、张庭、周海媚、王绘春、张馨予、张定涵、张彤、任山、俞灏明、吴秀波[微博]等两岸三地的顶级演员阵容,不少网友在得知主演阵容后笑称大家一起数星星。

  著名演员张丰毅在《武则天》中担纲唐太宗李世民一角,这次在《武则天》中是他时隔13年后再次出演皇帝,此次张丰毅出演李世民,是被剧本中李世民的柔情至极与英勇韬略双重性格深深打动,在本剧中观众除了会看到张丰毅硬朗一面,还会看到他的柔情似水。他不仅仅是一个皇帝,更是一个男人,他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自己深爱的媚娘。

  电影新贵李治廷因在电影《岁月神偷》中的出色表演为观众熟知和喜爱,去年他与范冰冰主演的《一夜惊喜》收获上亿票房及口碑,此次李治廷在《武则天》中饰演李治,导演直言李治廷具备他人所没有的儒雅风趣的气质。这也是李治廷出道以来首次出演电视剧。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相关阅读

  范爷泛酸:别把韩剧封神

  近日,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红遍亚洲,此前更有消息称范冰冰有望出演中国版的“千颂伊”,对此,范冰冰辟谣道:“如果我真的要演的话,我就演千颂二。”范冰冰表示自己还未看过这部剧,但是她很想看看为何这部剧如此受欢迎。至于不少国产剧热衷于翻拍韩剧的现状,范冰冰心直口快地说:“大家都快把韩剧封为神了,我觉得不需要吧。我们给自己长点志气,自己也写一些这样的电视剧,可能是有一些差距,但是我觉得这个正是电影和电视业应该做的东西,如果老是翻拍,我觉得没必要。 ” (王义)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