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卫视《金声玉振》本周日醉心黄梅戏

2014年02月21日11:19  新浪娱乐 微博
小戏迷与主持人互动
国家一级演员王琴
主持人董姝

  新浪娱乐讯 山东卫视大型戏曲文化秀《金声玉振》,2014全新升级,将于本周日(23日)晚22:00隆重推出。首期节目走进黄梅戏的故乡安庆,与名家王琴一起,听黄梅戏经典选段、聊最著名的戏中人、最有趣的戏外事。

  走进黄梅戏的故乡——安庆

  全新升级后的《金声玉振》,首先来到了黄梅戏的故乡安庆,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黄梅戏演员王琴,与山东卫视美女主持董姝一起,带领戏迷畅聊戏里戏外的故事。黄梅戏,原名“黄梅采茶调”,渊源于唐初,经受宋代民歌、元代杂剧的影响,逐渐形成民间戏曲雏形,盛行于明清。如今,一曲《天仙配》让黄梅戏流行于大江南北,在海外亦有较高声誉。黄梅戏曲调健康朴实,优美欢快,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

  方言pk带来爆笑对决  

  说到嘉宾王琴,有一出黄梅戏不得不提,那就是《红梅惊疯》。这部戏被称为黄梅戏里面的“功夫戏”,就是很多黄梅戏演员都不敢轻易地尝试这个戏,而王琴却把主人公红梅演的入木三分。节目中,主持人董姝与名家王琴飙方言,小戏迷变“小财迷”张口要钻石,柔弱女戏迷嗓音一出立马变身女汉子,各种笑料段子贯穿全场,更有最正宗的黄梅戏经典唱段,确保让观众听得过瘾!

  邀您每周日晚开心听大戏

  山东卫视《金声玉振》2014年全新升级为具有经典文化内容和时尚文化品位的戏曲文化栏目,融经典戏曲演唱、名家访谈、戏曲知识、人物故事于一体。节目采用主题策划的形式,以演播室为主,配合简洁生动的外景,将戏曲艺术中的人物、故事、知识等元素进行有效的整合,并进行全新的策划,故事和情感并重,在这里,观众能真正感受戏曲的独特魅力。节目中,有最正宗的戏曲,最欢乐的节目现场,普通话最好的美女主持,最专业的表演,最用心的戏迷,邀请观众开开心心听大戏。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