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的琴》李乃文演陈桂林记录80年代

2014年02月21日21:39  新浪娱乐 微博
剧版《钢的琴》怀旧气息浓郁
李乃文版陈桂林“有点贱”

  新浪娱乐讯 2月19日,由张猛、张惠中导演,李乃文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钢的琴》正在荧屏热播,剧版改编自电影《钢的琴》,李乃文演绎的剧版的陈桂林有些贱贱的感觉。李乃文表示自己很喜欢“贱”,因为贱是乐观的一种外在表现。除了喜感给观众带来的新体验,作品浓郁的怀旧气息也唤醒了几代人的回忆,70后的李乃文说:“《钢的琴》就像小时候走在街边,偶然闻到夹杂清新草籽的马粪味。”

  开播以来,一些观众反馈剧版《钢的琴》是一部地道的喜剧,李乃文演的陈桂林有点贱贱的,对这个评价,李乃文表示:“我喜欢贱,人乐观的话,包袱就不会那么大,贱呢,是乐观的一种外在表现。这个表现在人物气质上,这个陈桂林可能相对电影里的更随和,貌似妥协一些,其实心里有各种的痛苦但表现方式不一样。多棘手的事情来了,他会用自己的方式化解,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才谱写了陈桂林与他身边这些下岗工人的生活乐章。”

  剧版的《钢的琴》除了将电影中中年陈桂林造钢琴的内容呈现在荧屏上,更将陈桂林的青年时期进行了细致的刻画。用李乃文自己的话说:“王千源演了中间那段,我把前面和后面都补上了,从18岁到四十多岁。”采访中就角色的年龄跨度,李乃文还开起老同学王千源的玩笑,他说:“可能因为我长得显得年轻,所以才能演剧版的陈桂林。”18岁的陈桂林生活在80年代,在拍摄前李乃文就做了大量的功课,挖掘儿时记忆中80年代人们的生活面貌。而对于70后的他来说,演青年陈桂林最大的感受就像回到了小时候,在他的理解里80年代是清新的,他说:“80年代的大街上还有马车,小时候清晨去上学,在街边偶尔能闻见夹杂草籽的马粪味儿,拍戏的时候,有时候突然能闻到那个味道,就特别兴奋,小时候的味道现在都闻不到了,看这个剧一下子能让你瞬间回到童年,那种怀旧的气息扑面而来,非常浓郁。”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