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监制偶像剧 《茧镇奇缘》颠覆自我

2014年02月25日01:33  新浪娱乐 微博
《茧镇奇缘》导演常晓阳 《茧镇奇缘》导演常晓阳
《茧镇奇缘》蒋劲夫宋茜杨洋张芷溪四位主演 《茧镇奇缘》蒋劲夫宋茜杨洋张芷溪四位主演

  新浪娱乐讯 2014年2月24日, 正在热拍中的传奇情感剧《茧镇奇缘》,在江南六大名镇之一同里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主创悉数亮相,吸引两岸三地百余十家媒体到场采访。该剧由李少红[微博]、曾念平[微博]两位金牌名导护航,改编自热门悬疑小说,剧情扣人心弦,不仅汇聚了宋茜[微博]、蒋劲夫[微博]、杨洋、张芷溪、南笙等一众人气偶像,并邀请到国内知名时装设计师洪晃领衔的顶级团队操刀时尚服装造型,令该剧在拍摄期间即引发各界热切关注。

  陈年谜案悬疑惊心

  电视剧《茧镇奇缘》改编自畅销书《塔罗女神探之茧镇奇案》,讲述了宋茜饰演的“塔罗女神探”杜春晓在留洋归国后,无意间卷入发生在江南水乡某地首富之家黄 府 的连环凶杀案中,凭借其手中的塔罗牌指示、心思缜密的推理能力以及过人的智慧勇气,将自己从一次次的危险境地中解救出来,并逐步揭开一桩隐藏了长达二十年 的惊世谜案。

  该剧集偶像阵容、惊险剧情、华丽造型、宅斗、多角恋等时下流行收视元素于一身,悬疑推理环环相扣、精彩过瘾,而最后“终极大Boss”凶手的揭穿更是出人意料地反转,令人拍案叫绝。

  尽管名声在外,但事实上李少红并不算是一位高产的导演,相对而言她对于作品与的选择与打磨上更为谨慎挑剔和讲究,此次李少红选择一部畅销书作为改编对象,其故事的吸引力可想而知非同凡响。

  李少红曾念平颠覆自我

  执导该剧的著名导演李少红、曾念平均可谓业界的金字招牌,李少红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其电影作品斩获众多国内外奖项,而《大明宫词》《橘子红了》也已经作为经典载入中国当代电视剧史册,曾念平执导的《人间四月天》等多部电视剧也风格独特、耳熟能详。

  场面恢弘、韵味悠长、文化气息浓郁等曾是李少红与曾念平的标签,但此番《茧镇奇缘》的合作却与以往厚重的历史感对比鲜明,演员阵容与拍摄风格搭配都极其年轻化,洋溢着明显的青春偶像剧气息。

  这次二人转战青春题材,开辟90后收视新阵地的颠覆性尝试引发业内外各界关注,大导演的新突破期待值飙高。此外,李少红更邀请到有国内“服装设计教母”职称的洪晃领衔的最顶尖团队操刀服装造型,可见对唯美画面与精致质感的追求则一如既往。

  宋茜蒋劲夫“郎才女貌”

  除有名导护航外,该剧由宋茜、蒋劲夫、杨洋、张芷溪、南笙、李昕亮等一众当红人气明星组成的偶像阵容青春洋溢、养眼十足。

  作为韩国女子偶像天团f(x)的队长,宋茜凭借甜美的外形与动感的舞姿、唱功等,积聚了庞大的粉丝群,在中韩两地人气极高,此次宋茜“穿越”到《茧镇奇缘》中,是首度与业内公认德高望重的名导合作,令粉丝对其华丽转身,进军影视界的前途大为看好,能够携手资深大师级人物,对宋茜演技提升也可谓是一大助力。剧中宋茜有多场哭戏,而宋茜随时入戏的哭功令导演都信心满满,赞叹不已。

  而第一次演戏就凭借《轩辕剑》一炮而红的蒋劲夫在剧中饰演黄家二少爷黄慕云,阳光帅气的造型受到粉丝追捧。他与宋茜成功携手,不仅外形气质都极为相配,合作也十分默契,尽管时常因害羞而在拍吻戏时笑场,但戏外片场卖萌搞怪则是缺少不了二人联手的“恶作剧”,更成为让粉丝大呼“在一起”的热门荧屏情侣档。发布会现场蒋劲夫笑场不断,与剧中饰演夏冰的主持人李昕亮频频互动。

  杨洋张芷溪“兄妹情深”

  因在《新红楼梦》中饰演成年贾宝玉一战成名的杨洋,玉树临风的绝世贵公子形象深入人心,《茧镇奇缘》中倜傥俊美的黄家大少爷黄莫如与其气质相符,杨洋的造型亦如翩翩绅士,令人赏心悦目。

  而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硕士毕业的新生代小花张芷溪才貌双全,先后主演了《精忠岳飞》《下 一个奇迹》《活佛济公》等剧,演技实力与靓丽外形相得益彰。剧中,杨洋与张芷溪饰演的大小姐黄梦清是一对兄妹,据张芷溪透露,剧中二人兄妹关系并不简单,各自的感情线也都颇为坎坷,但一切只能留待剧集开播才会揭晓。而此前官方定妆照曝光时,二人贵族范儿的扮相颇为“登对”,更被指有“夫妻相”,粉丝甚至为二人不是扮演情侣而大感可惜。

  “宅男女神”南笙首次“触电”

  此外,网络红人南笙姑娘在该剧中饰演白子枫一角,她的首度“触电”引人关注。凭借上传多组楚楚可怜的复古清纯少女照片,宛如书中走出人物的南笙一跃而成众多宅男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古典女神。

  相貌出众的她还拥有一手好文笔,此番涉足影视剧,也成为了《茧镇奇缘》吸引宅男粉丝与其书迷的“秘密武器”。

  “绿叶”姜彤[微博]周毅[微博]曹艳艳高规格配置

  《茧镇奇缘》不止齐聚高人气养眼“小鲜肉”,剧中的几位“绿叶”也是高规格配置。有“内地吴孟达”之称的老戏骨姜彤倾力加盟,饰演拥有巨大秘密的黄家之主黄天鸣,实力老将对阵青春偶像的精彩对手戏也是该剧一大看点。据悉姜彤所有戏几乎都是拍摄一条即过,实力可见一斑。

  分别饰演二太太与三太太的实力女星曹艳艳和周毅亦组成了色彩丰富的人物群像,周毅被赞颇得阮玲玉等上海滩时髦美人的风韵,而曹艳艳冷艳的造型则神似传奇女作家张爱玲。二人剧中有多套正宗上海味道的绮丽旗袍造型,均“御姐”范儿十足,尽显豪门阔太的贵气。

  同里古镇千年美景还原古典美

  原著小说中,《茧镇奇缘》的故事发生在江南水乡。为还原小说时代场景,李少红为选景费尽心思,最终拥有千年历史、江南六大名镇之一的同里古镇成为了取景地,该剧风雅而又中西交融的气质与同里不谋而合。

  众所周知,凭借电影《门》获得过金鸡百花奖最佳摄影奖的曾念平导演,对于视觉效果的把握极其严格并有独到之处,此番同里镇古宅旧居的神秘气息,亭阁台榭的雕梁画栋、碧水青荫的柔美静谧都将在曾念平导演的镜头下得到全景展示,与该剧的古典美相互辉映。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