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大叔郭晓冬展成熟魅力自嘲一步到位

2014年02月25日12:30  新浪娱乐 微博
时尚大叔郭晓冬 时尚大叔郭晓冬

  新浪娱乐讯 在演艺圈中,“大叔”成为一些男演员的标签:气质沧桑,充满成熟魅力。近日,内地演员郭晓冬[微博]与同班同学黄晓明[微博]的合影再度引来网友围观:两位同样是北影96级明星班的老同学,却被网友笑称为叔侄辈。不过,对于“大叔”这一称号,郭晓冬则是欣然接受,不仅经常自称为叔,甚至还大方自嘲“长得一步到位”。

  在《新结婚时代》、《大校的女儿》、《颐和园》、《推拿》等多部影视剧中,郭晓冬为观众呈现过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居家好男人”、“红色谍战英雄”、“民族英雄”等形象深入人心。此前,在郭晓冬拍摄的一部广告片里,被萝莉徒弟一口叫破“大叔”,因此获封了“厨神大叔”的雅号。

  随着一部部作品的热播,郭晓冬“时尚”、“大叔”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但很少有人会注意到,郭晓冬也是北影96级明星班的学生,与赵薇[微博]、陈坤[微博]、黄晓明等人都是同学。然而对比早早出名的赵薇等同班同学,草根出身的郭晓冬则算是大器晚成的典范。

  不过无论是考上电影学院前,辛苦北漂的经历,还是毕业后四处跑剧组的艰辛,生活带给郭晓冬很多创作灵感,也为这位“大叔”带给一种不同于他人的成熟、沧桑的气质。“我一直把我原来的经历,当做自己的‘葵花宝典’。我可以再其中摘录出一个我需要的故事、心态、工种,放在需要的角色上去”。因此虽然“长的一步到位”,但郭晓冬的经历也注定着这位“大叔”有自己的独特魅力。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