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中国雨人心算PK德国次方哥惜败

2014年03月28日23: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最强大脑》第一季的全部比赛在昨晚落下了帷幕。中国战队继面对意大利队、西班牙队之后,再次以3:1的成绩击败了德国队,捍卫了中国脑力精英的荣誉。这场比赛中又回到了一开始《最强大脑》紧张的氛围之中,每一位选手的比赛都紧紧牵挂着观众的心。最备受瞩目的还是中国雨人周玮,虽然他输了,但在所有观众的心里,他虽败犹荣。

  周玮虽败犹荣 网友:他心理上的成长比获胜更重要

  从周玮参加节目到昨天荣耀之夜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周玮的变化是最突出也是最喜人的。原来的他面对整个舞台时相当害羞,和陌生人不敢交流,只有在沉浸于数学运算中才能真正地释放自己。而如今的周玮能够自己走下楼梯,能和主持人、德国选手自如交流。节目播出以后,不少网友评论说:“由衷地为周玮感到高兴,原来他看人的眼神都比较胆怯,现在看到他眼睛里面投射出来的是自信、高兴的眼光,真的很感动。”“是什么样的力量能够让他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改变如此之大呢?其实就是社会的善意和包容,也许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人,他们需要的只是我们的理解,但他可以回报给社会更多东西。”

  在比赛项目上,周玮与德国选手四回合的较量令人全程屏住呼吸,两人的难度各有千秋。但在开方运算中,周玮由于不适应在大题板上书写答案,最后竟然忘了写“10的三次方”,这让答案的位数立马变得和正确答案有相当大的差距。尽管在其他回合中,周玮有某些能力可以胜过德国选手,但就是因为这一个细小的差错输给了德国选手。这令不少观众颇为惋惜,“很遗憾,但是虽败犹荣吧,德国选手不也称他有无限的潜力可待挖掘吗。”

  尽管输了比赛,但周玮的脸上并没有浮现出任何不满或难过,对待失败他坦然接受。而正是他这样的态度又赢得了网友们的赞许。“之前有选手对胜败看得很重,搞到在场上失控。但周玮的心理素质现在已经非常好,对于周玮来说,观众们和评委一样见证了他的成长。他的数学能力早已征服了我们,能够坦然地面对失败是他心理上的一次跨越,比他获胜更重要。”还有网友称赞《最强大脑》的评审团队非常专业客观,“他们没有因为周玮与正常人不一样而给他修改答案的机会,非常公正。我觉得这也是节目尊重周玮的地方,就是把周玮当做正常人和德国顶级的选手PK,而不是一味地拿周玮来煽情。今天的周玮更值得我们为他鼓掌。”

  观众呼吁第二季 网友盘点“大脑”教会我们的事

  第一季的《最强大脑》已经落幕,但网友们已经开始呼唤第二季。在网络上,网友们热烈地讨论《最强大脑》到底带给了我们什么。

  有观众称是周玮这样天才带来的震撼,“生活中的这些天赋异禀的人肯定还有更多。但是随着节目幕后的解密,我们也了解到,可能除了周玮,绝大部分的选手都是在天赋的基础上努力训练。这告诉我们奇迹是可以发生的,但那要你付出更多的努力。”

  再者,如周玮这样和正常人不一样的选手也让观众们万分敬佩,“这一期里艾晓娃和PK的德国选手都是盲人,但表现都非常出色。我觉得他们需要的不是我们的同情,而是认可和尊重。尽管他们和我们略有不同,但却具备我们不曾想象的能力。每个生活中不起眼的人都有他的闪光点,我们要学会欣赏和尊重。”

  第一季的《最强大脑》中曾涌现出不少小选手,他们虽然年龄小但表现出色。然而由他们引发的教育话题也受到了社会的激烈讨论,周杰伦在昨晚的比赛中也用自己的经历说:“小时候别的孩子都在玩,可是我要练琴。但是你长大的时候就发现父母是对的。”不少网友感慨:“节目中许多小选手的教育引人深思,到底我们应该是让孩子放手追逐快乐和梦想,还是让他先吃苦中苦,才有机会当人上人?”

  节目中的许多项目都闻所未闻,让普通人望而却步,但多位明星的加入却让整个节目活跃起来。对于观众们来说,这是寓教于乐的好方法。“我们看到了周杰伦在音乐上的天赋,章子怡[微博]的记忆力也很好,都教授吗,他光是卖萌我们就很开心啦!这样会显得节目不会太学术、很枯燥,我现在都很期待不知道下一季会请哪些明星,会和哪些新的‘大脑’交锋。”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