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护人替葫芦兄弟撑腰 上影要求撤销立项

2014年03月29日03:3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杨文杰)经典国产动画《葫芦兄弟》将拍摄真人版电视剧的消息一经披露,引起网友一边倒吐槽,“不要糟蹋童年回忆”,“求放过”。昨天,“葫芦兄弟”的“亲爹亲妈”终于站出来替“孩子”撑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相关负责人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上海美影厂已于本周四正式向电视剧《金刚葫芦娃》的立项单位山西小伙伴影业公司发去律师函,同时也向山西广电总局发去公函,敦促有关方面撤销《金刚葫芦娃》立项。

  名为《金刚葫芦娃》的40集古装传奇喜剧今年2月出现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上,公示的开机时间是今年5月。报备机构“山西小伙伴影业公司”总经理孙权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该剧目前并未取得改编版权,“3月底我们将到上海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进行第二轮磋商”,他认为拿下版权的可能性“很大”(见本报3月24日报道)。而该剧暂定导演魏大森则说,“我们都是缘于民间传说,不牵扯版权问题”,“目前跟上海美影厂的沟通,主要是动画形象的使用方面看能否达成合作。”

  昨天下午,动画片《葫芦兄弟》的版权所有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相关负责人接受了北青报记者采访。他透露,上海美影厂已于本周四将律师函发至山西小伙伴影业公司责成对方撤销立项,停止侵权行为,“我们看到《金刚葫芦娃》的一些立项内容已涉及侵权。”该负责人称,上海美影厂将谨慎处理此事,“发律师函是第一步,如果对方认可,此事就算解决,如果不认可,我们还将继续维权。”该负责人还透露,上海美影厂还一并给山西广电局发去公函,希望对方帮助维权,“如果制片方缺乏相关版权知识,政府单位应该是明白的。”

  对于山西小伙伴影业将《葫芦兄弟》、《崂山道士》、《神笔马良》等经典国产动画片统统翻拍成“真人版”电视剧的计划,外界普遍认为是个“坏主意和好生意”。北青报记者问上海美影厂负责人对此事的态度,他说,上海美影厂去年3月6日重拳推出的“10大原创项目”启动仪式上,就已提到了翻拍包括“葫芦娃”在内的经典动画真人版的计划,“之所以时隔一年迟迟未动,就是我们的态度格外谨慎,没找到好的契机和方法,是不会轻易去做的,更不会随随便便就授权。”该负责人强调,这次的“葫芦娃”事件在网上引起如此大反响,再次说明原创的经典动画在观众心目中依旧拥有强大影响力,“对于延续经典,我们的原则一方面是尊重经典,一方面是尊重观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