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紧跟国家政策 引领14年话题

2014年03月31日15: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曹炳琨蒋欣扮演夫妻育二胎 曹炳琨蒋欣扮演夫妻育二胎
潘虹刘莉莉抢孙 潘虹刘莉莉抢孙
唐乔菲一家三口 唐乔菲一家三口

  新浪娱乐讯 作为国内首部反映都市人群生育二胎的电视剧,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都市轻喜剧《二胎》自开拍之初,就因“双独家庭育二胎”的独特题材,在一众生子剧中显得格外醒目,更因与当下二胎政策不断开放的“时局”重合,而备受各界关注。

  国家政策受关注《二胎》引领14年话题热剧

  作为国内首部“二胎剧”,《二胎》改编自天涯热帖《二胎是个奢侈品》,除“华妃”蒋欣[微博]、“苗子”曹炳琨[微博]加盟外,另集合了莫小棋、刘莉莉、潘虹、冯嘉怡、李勤勤[微博]、高宝宝[微博]等诸多实力演员,一起为观众解读“育二胎”所带来的“双独已婚族”家庭新规。

  近期随着国家关于二胎的各类新政策发布,养育二胎已经成为2014年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因此《二胎》的出现让很多媒体和观众十分期待。因为关于是否生二胎、以及生下二胎之后如何养育,已经成为大家随之关注和讨论的热点,大家对于相关的事件很需要有一个指导事物,所以《二胎》中各类关于养老、婚姻、育儿的内容恰巧是大众所关心的,本剧也势必掀起一轮大众讨论的热潮。

  首部二胎剧话题尖锐网友感叹:80后“二胎时代”到来

  2013年《小儿难养》《宝贝》等80后“生子剧”接连热播、热议,育儿话题俨然已成荧屏新宠。都市轻喜剧《二胎》自开拍之初,就因“双独家庭育二胎”的独特题材,在一众生子剧中显得格外醒目。

  随着“80后”一代为人父母,荧屏上的都市家庭剧也随之转型,内容从80后的情感生活转入育儿阶段。《二胎》作为首部描写“双独家庭育二胎”的电视剧,集结了由曹炳琨、蒋欣、莫小棋、刘莉莉、潘虹、冯嘉怡、李勤勤、高宝宝、郭凯敏一众演员组成的家庭剧界“重磅”阵容。“婆婆妈妈是电视剧的主力军,内容接地气才能吸引她们,她们的子女多是独生子女一代,她们的孩子生子,肯定也是她们的关注焦点。”业内有句话“80后在干什么,看电视剧就知道”,2014年伴随诸多二胎新政的发布,“80后家庭生二胎”俨然已经上升成为全社会范围的热议话题,“《二胎》就是国内首部关注独生子女育二胎的电视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