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大年继续雷的节奏 袁姗姗惨成重灾区

2014年04月15日17:17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刘晓庆在《隋唐英雄4》中扮演16岁少女 刘晓庆在《隋唐英雄4》中扮演16岁少女
《金玉良缘》 《金玉良缘》
《宫锁连城》 《宫锁连城》

  一周开榜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都说2014年是中国电视的“古装大年”,不过,这个说法似乎这周才初现端倪。在都市剧、婆媳剧、战争剧热闹了一个季度之后,古装爱情剧终于开始复苏——正在热播的《隋唐英雄4》和《宫锁连城》,不仅稳居收视前茅,更在爱奇艺排行榜上杀入前五强;而《金玉良缘》这部吊足观众胃口的大戏也即将于近日加入古装剧混战。虽然《隋唐英雄4》与《宫锁连城》都有不错的收视,但扮嫩的刘晓庆[微博]、“香肠嘴”的袁姗姗[微博]依旧引来网友的猛烈吐槽。

  《隋唐英雄4》

  雷!刘晓庆继续无底线扮嫩

  相比起备受争议的剧情,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的《隋唐英雄4》最让人“吐槽无力”的当属刘晓庆无底线扮嫩。剧中,60岁的刘晓庆挑战年龄跨度扮演一个16岁的少女。饰演的北漠公主的她不仅如小女生般谈起恋爱,更被比她小21岁的郑国霖[微博](饰演李世民)拥吻,令网友大呼“违和”。

  对于外界的调侃,刘晓庆表现坦然,不仅常发卖萌照力证美貌,还反驳质疑:“演员本来就是一个在装的工作。”虽然年龄不小,但刘晓庆对自己的容貌依旧非常有自信,“五官长相都是靠底子的,我相信,陈佩斯怎么整也整不成我这样儿吧?”此外,她强调自己绝对纯天然,美丽不靠整容:“我的眼睛、鼻子、下巴什么的,都是爹妈给的,从来没有动过刀子!”

  《宫锁连城》

  雷!袁姗姗惨成“吐槽重灾区”

  《宫锁连城》于4月8日正式登陆湖南卫视[微博]和爱奇艺后,虽收视率登上同时段全国首位、点击率冲入爱奇艺第二位,但从“琼瑶式”剧情,到“塑料花”道具,再到演员的演技都遭到网友吐槽,网友吐槽的“重灾区”当属袁姗姗的戏份。

  袁姗姗在《宫锁连城》中扮演的宋连城较之以往有了比较大的突破,角色上也变得“讨喜”。但一些网友还是觉得袁姗姗演技过于浮夸,她在剧中的奇特发型和“香肠嘴”也被网友毫不留情地拿来说事儿。其中,最引发全民娱乐的当属袁姗姗在剧中的“泡澡”戏份。泡澡花絮照传出后遭到网友PS恶搞,袁姗姗被嵌入各种场景,让人忍不住心疼:“袁姗姗都被你们玩儿坏啦!”

  《金玉良缘》

  雷!唐嫣[微博]示范如何扑倒男神

  即将接档《隋唐英雄4》播出的《金玉良缘》中,唐嫣与霍建华继《仙剑3》的三生三世感人爱情后再度携手,演绎了一对欢喜冤家。

  该剧故事发生在明朝初年洪武年间,当时掌管兵器制造局的金家之独子金元宝被太后赐婚江阁老的女儿江晓萱,一直希望能自由追求爱情的江晓萱不惜抗旨逃婚。机缘巧合之下,一直想帮助养母找回亲生儿子的江湖侠女玉麒麟乘机做了江晓萱的代嫁新娘,在大婚当天成了金元宝的妻子,一场上天注定的“金玉良缘”就此拉开帷幕。

  剧中,霍建华饰金元宝,化身智慧过人的傲娇腹黑男;唐嫣饰演身手不凡、古灵精怪的江湖女汉子玉麒麟,她在剧中将扑倒男神金元宝,过程喜感。霍建华与唐嫣这对荧屏情侣形象已深入人心,二人此次合作显得更为小心,用他们的话说,就是“不想破坏当年的完美”。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