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晟不介意与赵薇比较 欲让自己更强大

2014年05月12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记者 曾乐/文 龚吉林/图

  电视剧《新京华烟云》明晚起在广东南方卫视播出,昨日该剧首播见面会暨户外真人秀《奶奶驾到》启播仪式在广州举行,《新京华烟云》导演丁仰国携主演李晟[微博]、郑则仕[微博]等为该剧站台。女一号李晟面见媒体时,全程笑意盈盈,心情相当不错。李晟表示,虽然外界屡将自己和赵薇[微博]相比较,不过自己并不介意,只是希望自己能更强大让观众看到自己。此外,刚公布恋情的李晟大赞男友李佳航[微博],“长得老实的没他帅,长得帅的没他老实。”

  姚木兰一角由李晟出演。李晟表示,“如果我一直演少女,大家都会崩溃吧。随着年龄增长,我心态越来越成熟,出演的角色也趋向成熟。当然出演林语堂大师的作品还是有一定难度。"李晟演小燕子之后,演的很多角色也是大大咧咧的,乃至有观众觉得,李晟一直没有走出小燕子的阴影。《新京华烟云》在上海等地面频道播出时,也有观众反映,前期的姚木兰像小燕子。李晟解释,《新京华烟云》前半部分,姚木兰的确是很青春活泼的,“大家对姚木兰的印象一直都是贤淑、宽容、大度,但是在林语堂的原著里面,姚木兰是有一点男孩子气的,她希望自己是男儿身。跟小燕子还是不一样的,小燕子聪明,姚木兰聪明又有学问。”

  《京华烟云》此前已有赵雅芝[微博]、赵薇主演的两个版本,《新京华烟云》与其他两个版本有差别,颠覆最大的是爱情戏方面,姚木兰会有自己的爱情主见。此外,爱情戏也更细腻,有琼瑶爱情戏的味道。李晟也表示自己没细看过前面两个版本,“赵薇版本电视播出时偶尔看过一两集,赵雅芝版的也看过一集。”

  《还珠格格》和《京华烟云》是赵薇电视荧屏的两个代表作,而李晟也以小燕子一角一夜走红,如今又接演了《新京华烟云》。因此不少网友调侃,李晟一再重复走赵薇的老路。正因此,接到姚木兰这个角色邀约时,李晟和公司都有些许顾虑,最后还是导演丁仰国说服了李晟参演。李晟说,她理解普通观众的想法,“两个人演同样的两部戏,如果我是普通观众,第一个念头也会这样,‘她在走赵薇走过的路’。不过,剧本很好,导演也很信任我,我不能放弃这样的机会。”她说,其实自己也拍过很多别的戏,不过大家还是容易关注这方面的,赵薇名气和地位已经在哪里,她没法回避,只能让自己更强大,让观众看到自己,而不再与赵薇捆绑在一起。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