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版《爱情公寓》立项 原班人马领衔

2014年05月12日17:00  综艺报 收藏本文     
立项公示表
新立项电视剧

  文/南瑞

  2014年3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的剧目共60部、2221集。

  按题材划分,当代题材25部、863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41.67%和38.86%,其中,当代都市题材17部621集,当代农村题材1部42集,当代青少题材4部121集,当代涉案题材1部24集,当代其他题材2部55集。现代题材2部、85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3.33%和3.83%,其中,现代都市题材1部50集,现代其他题材1部35集。近代题材22部、833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36.67%和37.51%,其中,近代都市题材1部120集,近代传奇题材8部262集,近代革命题材10部341集,近代其他题材3部110集。古代题材11部、440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18.33%和19.81%,其中,古代传奇题材9部350集,古代宫廷题材1部40集,古代其他题材1部50集。批准立项的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目1部、40集。

  3月份立项的剧目较往期减少三分之一,都市剧立项19部,仍是立项最多的题材。

  上海辛迪加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的《医馆笑传》是一部古装喜剧,陈赫、娄艺潇、王传君、李佳航等《爱情公寓》的主演出演。该剧讲述500年前大明京城一家小医馆里生活着一群贫嘴乐呵的年轻人,他们被卷入一个个离奇案件。破解谜案的同时,三男三女之间各自暧昧纠缠,剧情似古装悬疑版《爱情公寓》。

  《大染坊2》是2003年播出的《大染坊》的续集,讲述1937年济南沦陷后,济南工业界领袖人物陈寿亭拒不和日本人合作,坚持创办小型染坊,力图实业救国的故事。

  《独孤天下》视角对准南北朝乱世的女人,由北京希世纪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立项。北周贤臣独孤信膝下育有三女,长女嫁入北周皇室,却因意外死于难产;次女嫁给唐国公,生下李渊成为大唐之母;幼女与杨坚从一开始的政治婚姻,演变到后来的两心相知,最终共同联手,统一全国,成为了大隋的开国帝后。

  广东本土情景系列剧《七十二家房客(第十部)》3月11日已开拍。《七十二家房客》系列2008年开播,拍摄集数已经破千。第十单元继续讲述乱世广州的故事。节目团队表示未来会坚持“接地气、本土化和民间故事”的创作思路。

  《青木川传奇》主要围绕陕西西南青木川县的一支有规模、有组织的“土匪集团”首领郑草狗的传奇经历展开。他虽身为“土匪”,却把青木川治理得非常繁荣,让青木川的人们免受战乱之苦。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