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任上海电视节评委 四爷朱批白玉兰

2014年05月19日14: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步步惊心》吴奇隆剧照 《步步惊心》吴奇隆剧照
吴奇隆 吴奇隆
吴奇隆《步步惊心》 吴奇隆《步步惊心》
吴奇隆《犀利仁师》 吴奇隆《犀利仁师》

  新浪娱乐讯 今日,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对外宣布,“四爷”吴奇隆[微博]将出任第20届上海电视节的电视剧单元评委,以评委的身份为“白玉兰”演员亲身示范演技和实力。而吴奇隆本人也将完成从青春偶像到实力演员再到制片人、专业评委的完美转型。

  吴奇隆自1988年出道至今逾26年依然风头正劲,从最初的青涩本色出演到演技的日益成熟精湛,他不断突破自我,塑造了梁山伯、萧十一郎、卫斯理、李煜等众多深入人心的经典角色。2011年,一部《步步惊心》掀起了宫斗剧和清穿剧的最高潮,曲折感人的故事引无数观众如痴如狂,吴奇隆也以不凡的演技赢得了剧迷们的大力追捧。他将外表冷若冰霜、冷静睿智的“四爷”雍正刻画得深沉痴情而又有血有肉,一举包揽了当年港台内地多个电视大奖。“四爷党”的粉丝年龄层更是横跨了60至00年代,他也成为唯一一个以帝王形象入驻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艺人。2012年上海电视节闭幕红毯上吴奇隆、刘诗诗[微博]挽手走过,吴奇隆深情献唱《步步惊心》主题曲并斩获当年上海电视节最具人气男演员奖。凭借多年的努力厚积薄发,吴奇隆赢得包括“韩国首尔电视节最受欢迎海外演员”在内的国际国内各大权威奖项殊荣,堪称演技口碑与人气兼具的优质实力男星。

  然而吴奇隆却并不甘止步于成功演员身份。早在2003年,他就开始尝试幕后工作。香港著名导演张之亮曾评价吴奇隆作为制片人“对于剧情构思独到,潜力不可低估”。如今的吴奇隆在制片人的角色上可谓是驾轻就熟。2012-2013年,吴奇隆以制作人身份投拍《新白发魔女传》、《犀利仁师》等电视剧,并开发了衍生游戏,作品品质均受到业界赞许。其中,由他担任制作人、出品人和男主角,再度联袂刘诗诗出演的《犀利仁师》也将于近日登陆东方卫视,讲述古代学院里学生间以及与老师间妙趣横生的故事。

  勇于挑战自我的吴奇隆屡屡上演华丽转身。在今年上海电视节的幕后,吴奇隆将融合实力演员和实力制片人的双重身份,目光关注演员的表演方式和导演的拍摄手法,以公正的角度、专业的态度为观众评审出“白玉兰”奖电视剧佳作。对于受邀担任第20届上海电视节评委,吴奇隆本人表示:“我已经多次参加上海的电视节,是上海电视节的老朋友,但这次是以评委的身份受邀,我感到非常荣幸。上海电视节是很有影响力的活动,尤其今年我们将在前辈郭宝昌老师的带领下,评选出优秀的作品,我相信会是一次很难忘的体验,我很期待”。

  2014年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9日至13日举行。创办20届的上海电视节是亚洲地区一流的综合性电视交流平台。其中“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是国内创办最早、以权威、公正闻名的评奖活动。“白玉兰”奖评委历来阵容强大,所有评委均为在海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业界精英。李少红[微博]、张纪中[微博]、高满堂、蒋雯丽、王丽萍[微博]、尼古拉斯·迈耶、克拉斯·丹尼尔森等均曾担当过“白玉兰”奖评委。2014年“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将由中国电视剧元老郭宝昌领衔共5位评委进行评审。据悉,今年上海电视节其余评委名单也将于近日公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