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姥爷》时尚空巢老人保卫亲情与爱情

2014年05月23日12: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立群成单身“黄金男” 李立群成单身“黄金男”
领跑情感剧转型 领跑情感剧转型
时尚“养老”创新情感剧 时尚“养老”创新情感剧

  新浪娱乐讯 话题情感大剧《空巢姥爷》独创性地讲述了一个时尚、幽默、智慧的空巢老人保卫亲情、爱情的故事,领跑荧屏告别沉重养老,温馨开启情感剧新潮流。

  领跑情感剧转型 “一哭二闹”out了

  随着情感剧中的婆媳“休战”,温情养老逐渐成为荧屏热点。近日,由李立群[微博]、刘佳、黑雯丽、王君平、赵荀、杜宁林等联袂出演的话题情感大剧《空巢姥爷》备受关注,该剧正在后制中,讲述了李立群饰演的时尚姥爷周开启与麻辣儿女“斗智斗勇”、“冲锋陷阵”,既保卫了与儿女间的亲情,又捍卫了自己与刘西娜(刘佳饰)的爱情。

  说到养老,很多人不免一声叹息,影视剧领域,不少剧集在诠释这一话题上,表达也多流于沉重,将老年人受骗、突发疾病、无人照顾等问题一一摆上荧屏,压得同样“上有老下有小”的观众喘不上气,“一哭二闹”戏码的频现更是扭曲人性,夸大了现实阴暗。而《空巢姥爷》一举突破以往情感剧的桎梏,另辟蹊径诠释了晚年老人的别样人生。

  总制片人杨馨然表示:“《空巢姥爷》是一部‘新兴’情感剧,一扫养老话题的沉重,不扭曲人际关系,不夸张社会阴暗,而是充满了温馨的斗争、善良的狡猾、不恶不搞的幽默,极致好看、极致和谐。”在情感剧故事创新的“空窗期”,《空巢姥爷》无疑成为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剧集。

  李立群成单身“黄金男” 称与刘佳演戏很合拍

  对于演员们而言,《空巢姥爷》的拍摄过程同样充满温馨和欢乐,李立群、刘佳、杜宁林与一众年轻演员黑雯丽、王君平、赵荀等打成一片,总制片人杨馨然调侃道:“这个组里的人,永远活力四射,‘长幼不分’。”她还透露:“为了赶时髦,李立群老师常常向剧组的年轻人取经,跟着玩微博、微信、网游,还学了不少网络热词。”

  剧中,李立群饰演的周开启一把年纪,却是个“潮老头”,唱歌、跳舞、桌球、保龄,年轻人喜欢的玩意儿他一样不落,平时穿着打扮更是十分新潮时尚,再加上拥有一套200平米的大房子,失去老伴后的他成了名符其实的单身“黄金男”,吸引一大批追求者。曾饰演过《任长霞》、《家有九凤》、《戈壁母亲》、《妈祖》等热播剧的实力女演员刘佳便是其中之一。

  刘佳剧中饰演的刘西娜,是离过婚的单身母亲,一个人带着女儿过日子,受雇照顾周开启,干活利落、热情大方、有主见的她深得周开启喜爱。刘佳透露:“刘西娜这个角色戏剧张力很强,刚开始为让女儿过上好日子,她有利用周开启感情的企图,最后被爱感染慢慢转变。”《空巢姥爷》虽是李立群和刘佳的首度搭档,但两人在剧中十分默契,李立群竖起拇指夸刘佳敬业,很有才情,称“一起演戏难得的合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