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使2》热播 于震刘钧三十六计斗法

2014年05月28日16: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于震、刘钧剧中表面和谐暗中较劲
于震、刘钧剧中最后对决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于震[微博]、刘钧、颜丹晨[微博]、韩烨[微博]等众星联袂主演的谍战大戏《密使2之江都谍影》正在浙江、山东、贵州、黑龙江四家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建国前后中共地下党与国民党特务间的殊死较量,演员刘钧、于震领衔正邪双方上演终极大对决,而在这场精彩绝伦的博弈中更是暗藏“三十六计”等绝妙兵法,令观众拍案称绝。

  兵法一:偷梁换柱瞒天过海

  1948年建国前期,正是国民党负隅顽抗垂死挣扎之际。中共地下党金庭槐小组在江都地区极其活跃。为了彻底截断西南军需要镇并捣毁金庭槐组织,保密局派出传奇特务吴其人前往江都。故事由此开始,而在第一集中于震饰演的国民党高特“吴其人”便使用了“偷梁换柱”的兵法——用已暗杀掉的中共地下党员邓凯的身份来到江都,并成功瞒天过海打入江都中共地下组织。

  兵法二:笑里藏刀

  顺利潜伏进中共地下党的吴其人,努力讨好和巴结党内各色人物,为打入“金庭槐”小组内部除掉陈如,明里笑脸相迎背地里却机关算尽,甚至还利用和牺牲了众多无辜的人。而他这“笑里藏刀”的一计,更是骗过了除去叶声之外的几乎所有党内人士。

  兵法三:离间计

  在慢慢掌握了“金庭槐”小组内部成员的核心资料后,吴其人苦于无从下手,又碍于叶声对自己紧抓不放多次出来搅局,不得不极尽谗言暗中使绊,并利用叶声好冲动的弱点令他走入早就设好的陷阱,在陈如与叶声之间来回挑拨。而这一“离间计”也让两人心生隔阂造成了不小的误会,也一度让叶声的追击陷入僵局。

  兵法四:金蝉脱壳

  解放军大兵压境,吴其人眼看大势已去亲手杀了即将投诚的江明忠,自己率队投降,这一计“金蝉脱壳”不仅洗白了自己,还让他成为解放江都的英雄,被委以重任。于此同时吴其人不断除掉所有知道自己底细的人,在铲除遗留特务达到灭口的同时,又不断增加了自己的奖状,而自此他便有了与叶声抗衡的砝码。

  兵法五:无中生有

  妹妹叶澜的死以及吴其人对心爱之人“陈如”步步为营的追求和讨好,让叶声深陷恐惧,所以一直抓紧不放各种试探,好引其露出马脚。而叶声的死磕精神也是最令吴其人头疼的事情,为防止夜长梦多吴其人心生一计“无中生有”在叶声还未掌握充足证据之前,就反诬叶声为内鬼,令叶声被禁,无法再调查下去。

  兵法六:走为上计

  事实上,建国后组织上也早已察觉邓凯的疑点,为了引出邓凯幕后更大的特务集团,组织上决定按兵不动,在暗中调查,等待抓捕邓凯的最佳时机。当吴其人察觉到这一危险讯息后,随即决定三十六计走为上——向组织申请支援大西北,实则是离开江都逃之夭夭。

  兵法七:引蛇出洞将计就计

  眼看吴其人即将光明正大的从自己眼皮子地下脱身,叶声只能用最后一计赌上一把以求翻身。而这致胜的一计便是将计就计引蛇出洞——叶声以康青峰的名义约吴其人相见,并在约好的地点成功等到了已准备逃走的吴其人,用最后一颗子弹射穿了吴其人的头颅。随后叶声以吴其人的身份跟敌人取得了联络,潜伏进敌特心脏。(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