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如画》董洁演绎吃货学渣的逆袭

2014年06月04日18: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董洁 董洁
董洁“刁蛮千金”逆袭 董洁“刁蛮千金”逆袭

  新浪娱乐讯 由于正[微博]担任制片人,李慧珠[微博]、邓伟恩执导,董洁、杜淳[微博]、何晟铭[微博]、张嘉倪[微博]、高昊[微博]、曹曦文[微博]等《美人如画》(原名《倾城雪》)正在浙江卫视[微博]、陕西卫视黄金档热播。一众难忍技痒的网友则玩起了“学霸版找茬”,从服饰到剧作理论,坚持不懈地从剧中挖掘出槽点和纰漏。

  技能进行时 吃货学渣的重生史

  作为中国首部明朝风俗虐心大戏,《美人如画》以明朝洪武年间江南两大刺绣家族的明争暗斗为大背景,讲述了“刁蛮千金”江嘉沅(董洁饰)的励志成长史。剧中,江嘉沅出身于江南绣庄,本是大家闺秀却顽劣不堪,在命运的颠沛流离中她历经家道中落、父母双亡,而后幡然醒悟、励志成才,最终奋斗成为一代绣娘。对比之前的于正剧中草根女主的奋起逆袭,有网友总结:这回偶们是跟着大小姐江嘉沅“吃喝玩乐学技能”。

  没有了传统女主角的温婉贤淑,董洁饰演的祸头子江嘉沅,出身刺绣名门,却对诗书刺绣一窍不通,是标准学渣一枚。但她的吃货本性和热血救人的高行动力却很讨喜。遭遇绑架的她机智百出,摆脱坐等救援的柔弱路子,难怪被网友赞为:反诈骗自救指南。而后更是不怕天不怕地就连皇上也不怕,一路过关斩将。难怪有网友总结,这回的女主最有爱,“正是这种爱憎分明,既善良单纯又懂腹黑反击的女主角最能抓住观众的心”。

  吐槽进行时 老梗新用get

  此外,在韩剧中经常出现的“一见就恋”、“兄妹梗”、“糟心反派”的老桥段在《美人如画》中出现,也依旧迎来观众的全方位吐槽。曹曦文饰演杭景珍,自出场就散发恶人光环,无端对女主百般嫌弃,短短几集就遭到观众集体厌弃,比《兰陵王》中的郑儿有过之而无不及。剧中的江嘉沅(董洁饰)一生中经历了三个男人,三个男人中数她和徐恨(杜淳饰)之间的感情纠葛最是催泪,伴随两人“出场就恋”的老梗,不少观众纷纷表示:男一女一在一起,鉴定完毕。

  他俩在经历了重重磨难后终于走到一起。可就在江嘉沅(董洁饰)怀了徐恨(杜淳饰)的骨肉时,却被告知两人原来是兄妹。对于这个韩剧中常用的“兄妹梗”,该剧的编剧李顺慈解释说:“身世之谜永远是个吸引眼球的悬念,而疑似兄妹关系的爱恋,更是最深刻的绝望,在戏剧张力上可以做到极致的发挥。”

  “明朝穿衣指南”遭质疑 

  日前,于正曾在微博放出豪言称《美人如画》是“最好看的明朝戏”,并称这部剧堪作“明朝穿衣指南”。但是仍有眼尖的网友指出剧中的明朝服饰还是有不规范之处,比如明代服饰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无论是男装还是女装,领子上一般都有白色的护领。

  不仅是各位主演的服装被网友找茬,白公公所带的帽子也被网友质疑“太穿越”,“明朝的帽子不会有帽正(帽子中间用玉或宝石装饰的东西),只有清朝才会有”。虽然“明朝穿衣指南”遭到了质疑,但是仍有网友挺于正,“通过这部剧才了解到明朝服饰如此美,比起那些乱七八糟、张冠李戴的古装剧戏服,已有不小的进步”。更有网友表示:“不比不知道,之前那些韩服简直就是渣,精髓还在咱们的服饰里头。”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