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忆楠凭贺子珍 入围白玉兰人气奖提名

2014年06月05日18:4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罗忆楠《寻路》剧照 罗忆楠《寻路》剧照
罗忆楠剧照 罗忆楠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寻路》该剧大胆使用新人演绎伟人形象,青年演员罗忆楠所饰演毛泽东的爱人“贺子珍”,呈现出一位温婉少女在经历一系列炮火洗礼后成为一代巾帼的伟大人生。罗忆楠凭借该角色成功入围第20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提名,与李小冉[微博]、俞飞鸿等当红演员共同角逐此奖项。

  塑造浪漫的贺子珍形象

  罗忆楠在《辛亥革命》《走过雪山草地》《寻路》等影视作品的演出,被誉为“红剧专业户”。在《寻路》中成功塑造了贺子珍形象。罗忆楠版的贺子珍既有天真浪漫,又有执拗傲骨,不仅在生活起居上照顾毛泽东,更担负起了保卫毛泽东安全的重要责任,从少女的浪漫天真,倔强不服输,再到为人妻的贤惠和沉静,贺子珍陪着毛泽东走过了人生最艰难的阶段。罗忆楠除了在表现贺子珍的风风火火之外,更侧重表现了荧屏上少有的贺子珍前期情窦初开和天真浪漫的形象,其爽朗的个性、温暖的笑容给观众呈现了浪漫的贺子珍形象。

  挑战自我 切身感受人物很重要

  罗忆楠曾坦言,“如何把握前期情窦初开的浪漫和后期坚强彪悍的转变,都是不小的挑战。”“平时多设身处地的感受贺子珍的人物形象和那个时代的心理形象,对于成功的演绎贺子珍的形象有很大的帮助。”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