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羲之》王仁君苦练书法再现书圣(图)

2014年06月06日11: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祥林导演现场指导王仁君练习书法 周祥林导演现场指导王仁君练习书法
王仁君饰演书圣王羲之 王仁君饰演书圣王羲之

  新浪娱乐讯 由书画家周祥林担任导演兼编剧,优质演员王仁君[微博]、韩国影星金泰希、赵文瑄[微博]、斯琴高娃等众多实力演员主演的大型古装历史剧《书圣王羲之》已在京举行了开机发布会。剧中,饰演“一代书圣”的王仁君,为出演好书圣角色,其每天勤练书法,从起初握笔到挥毫自如的姿势,仿若 “书圣”再现一番。

  王仁君备战《书圣王羲之》 勤练书法

  该剧讲述了王羲之传奇的一生,以及王羲之作为东晋时代为代表的艺术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历程。剧中,王仁君出演一代书圣王羲之,为备战开拍每天勤练书法,从最基本的握笔姿势到对字体书写的把握度,现已掌握的相当熟练自如,就连身为书画家的周祥林导演探班时,对其入木三分的书写感觉,都表示十分的赞赏有加。

  “王羲之”选角之难 王仁君成为导演要等的人

  据了解,对于王羲之一角的选角之难,采访中周祥林导演表示,自己从筹备到完成剧本已做了三年的准备,之所以最终选择王仁君饰演王羲之,不仅是因其外形气质和古装剧经验都已具备,影响更深的是被他的眼神所打动,“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我故意冷落、试探他的反应,结果就是他的沉稳冷静,而让我坚定的选择—王仁君,就是我要等到的“王羲之”。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