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张晓龙首演反派虐钟汉良

2014年06月27日15:3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钟汉良[微博]、张晓龙[微博]、刘小小、吴孟达、景岗山等实力演员主演,导演鞠觉亮执导的民国传奇大剧《十月围城》今晚19:30登深圳卫视上星播出。曾因饰演《甄嬛传》里痴情温太医一角而备受粉丝追捧的“暖男”张晓龙却在剧版《十月围城》里来了一次180度的大转弯——首度挑战一位十恶不赦的大反派“李重甲”。为了这个大反角,张晓龙吃尽苦头,为戏憔悴得被导演逼着增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张晓龙竟然自曝这个角色是自己“抢”来的,而目的则是了证明自己是实力派。“接的时候忐忑,拍的时候也忐忑。到后来真的走火入魔的感觉了。”而对于在剧中虐了钟汉良一事,张晓龙坦言: “我都做好了准备,其实都没关系,被骂也说明你的演技得到了认可。”

  为过戏瘾 张晓龙颠覆暖男形象

  在电视剧《十月围城》中张晓龙饰演的李重甲是革命青年李重光(钟汉良饰)的堂哥,李家大公子,区巡抚(吴孟达饰)手下的新军将领,前期苦苦追求巡抚千金区舒云,而区舒云对他却并不“感冒”,一直钟情于革命党首领陈少白(景岗山饰)。苦恋未果的李重甲最终因爱生恨,这段不成功的感情可以说是之后一系列事件的导火索。

  相较于其他角色脱胎于同名电影,电视剧中的“李重甲”则是新创的角色,是一个精明强干却又野心勃勃的人。第一次演大反派的张晓龙直言,在出演之前自己也曾纠结过,因为“温太医”的暖男形象太深入人心,包托他自己的经纪团队都不同意他接这个角色。“(他们)就说你颠覆了暖男的形象,毕竟你的作品那么多,你再拍几个暖男也可以。最后我们几次来回商量,但还拧不住我想过这个瘾。”

  最终张晓龙成功抢到了这个角色。“有很多人给我打电话,包括小小打电话,包括闫铁刚给我打电话,大家都觉得李重甲的角色最好,对于演员来说都觉得这样一个角色难得,我的矛盾、我的犹豫在他们的游说之下就是觉得好,下决心了。包括制片方都说这个角色特别难得,希望能找个专业老师来,我给他们讲我真的不是专业学表演的,是讲古代礼仪的。但他们说相信我。”问其是否想要证明自己的演技。张晓龙不假思索地回答。“有人问我是想做偶像派还是实力派,我说想做实力派。这是我的工作。”

  首演反派 张晓龙走火入魔

  但后来的拍摄的过程却比张晓龙想象中还要难。“接的时候忐忑,拍的时候也忐忑。我在微博上看评论说,看《甄嬛传》的时候你是温太医,看《十月围城》的李重甲就想到温太医。”但张晓龙自己却不希望这样。同时,这个角色让他感到特别痛苦。“我们表演课的老师都会说,你饰演一个角色要爱上他,理解他,走进他的内心。你理解不了他,理解不了就必须强迫自己去认同,这就是他的价值观,认同之后,你就会觉得自己扭曲。”

  于是越演到后面,连张晓龙都觉得自己快神经质了。“导演他们就一直在说走火入魔的感觉,所以我就说快杀青,拍一半导演觉得我不想再继续下去,你完全不能够苟同他的这种价值观和人生观的时候,其实是挺痛苦的。”到后来就连导演都逼着张晓龙增肥了。”“因为那段时间瘦的很厉害,导演就说你能不能胖起来,都瘦得不接戏了。其实前面进组的时候让我减肥,后来又瘦的不行,那个时候广东很热,我想胖也胖不起来。其实我觉得自己是个挺阳光的人,但确确实实地难受了。这个角色很好,但如果你浮在表面上,别人不相信。因为这个角色,他真的是一个政客,那种动荡的社会下,他不知道是哪一股力量会真正的坚挺下去,所以他一会儿是孙中山、后来是清政府、后来是袁世凯。他们说你没有一点点善良,连初恋女人都利用,你要体现出对比。后来我跟我的经纪人讲,反面角色我永远也不想演了,就这一次,就让我害怕了。”

  为了能从角色里抽离出来,张晓龙每天都要回去锻炼身体。“一边是内心挣扎,一边是本身的阳光,那段时间我有点害怕自己会出现什么状况,就调整自己。每天都回去锻炼身体,教练有时候会等我到11、12点钟。把那些东西都排解出去,排解了之后可能才能回到自己本身,所以那段时间挺痛苦的,因为痛苦了,所以这种痛苦,这种瘾不能再过。”

  虐了钟汉良 张晓龙做好挨骂准备

  《十月围城》是张晓龙和钟汉良的第一次合作。谈及这次合作,张晓龙直言特别棒。“我觉得要在别人身说学习一些好的东西,正能量的东西,他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正能量,我觉得他是个内外兼修的人,他不仅是外表帅,不仅仅是一出来哇声一片,他内心也是一个非常谦和,低调,有城府这样一个人。”

  而身为大反派的张晓龙在剧中也不乏武打戏份,他笑说自己当时的心态就是想把他们都弄死。“所有人都死得很惨。我也被打得很惨。”他直言自己已经做好电视剧播出后挨骂的心态了。“我在戏里面虐钟汉良虐得他很痛苦,他很辛苦,可能将来我会被骂得很辛苦,但是我觉得我都做好了准备,其实都没关系,骂也是说明你演得接受了认可。”

  张晓龙抗拒剃头 赞钟汉良光头好

  虽然出演过多部清宫戏,剃头对张晓龙而言并非难事,却也是件痛苦的事情。别看剧照上的张晓龙谦谦君子的模样,可打心底里他很抗拒剃头的。“其实刚开始讲剧本的时候,导演不会说,因为剧情里是可以剃头,也可以不剃头的。比如有新潮思想的人就可以不剃。虽然为了尊重剧本,但大家其实都抱着侥幸心理说能不剃嘛。而且你剃了一次,后面找我的剧本就得考虑一些清朝戏了。因为不光光是你拍戏的三个月,你后面还要有两三个月长出来的过程,那长出来来的过程就很难受。半年没头发啊。”

  张晓龙直言,对于做礼仪的人来说,对外形有讲究的。“你的外形是得体的,是对别人的尊重,另外一个你外形让人觉得舒服是最好的,是最好的公关的让人舒服的法器、法宝。另外谁希望自己丑,很多人说你头形很好,我跟钟汉良说你头形很好,头形很好看,他说你说假话,刮了头谁都不好看。我们确确实实在刮头的情况下,我觉得钟汉良的头确实蛮好看的,我们下来都是光头,见面没有化妆都是光头,还真觉得不难看。后来我们在录《非常静距离》的时候,他录一集,我录一集,我们正好前后期,看到说还是有头发的好。剧版《十月围城》是张晓龙与钟汉良首度联袂之作,双生合并二人颠覆出演,剧精彩表现可关注今晚(6月27日)19:30深圳卫视黄金剧场。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