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汉良回应脸嫩:我妈皮肤就非常好

2014年07月02日02:3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钟汉良

钟汉良是近期大小荧屏中的熟脸

《天龙八部》的乔峰

  钟汉良从出道以来以阳光、帅气著称被称做“小太阳”,偶像剧更是一演就十多年,但他一直希望能尝试更具颠覆性的角色,比如十恶不赦的坏人。所以在由鞠觉亮导演,钟汉良主演正在安徽等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十月围城》中,钟汉良便牺牲男神形象,剃光头,以“毁容妆”示人,脸上也基本是泥水、血水混合在一起,被粉丝称为“鬼装”。钟汉良坦言,这倒不是为了“转型”或者证明什么,只是演戏太久,需要不同的调味。“让别人觉得看到你都这么久了,应该给点新鲜感,来一点味道不一样的,不要老一个口味。”

  新剧转型 为几个硬币跟人打架

  在《十月围城》中,钟汉良除了要扮演车夫阿四外,还出演革命志士李重光一角(大图),按照剧情的发展李重光为救孙中山牺牲。而后直接引出全新的故事:黄包车夫阿四因与李重光容貌相似,误打误撞进入李家成为李重光的替身,最终排除万难保住李家产业,并成为一名坚定的革命党人。

  新京报:《十月围城》中饰演了两个角色,怎么演出这两个人的不同感觉?

  钟汉良:两个角色性格本身有很大的差别,阿四还没有假扮李重光的时候完全一副市井小民的模样,嬉皮笑脸,穿得破破烂烂,但李重光就不是了,衣着整齐,一腔热血都为了革命。两个人的台词也是天差地别,阿四出场一直都在很努力地跑车拉活,为了几个硬币甚至跟别人大打出手。

  新京报:两者相比,更喜欢哪个人物?

  钟汉良:李重光的戏份很少,但是整部戏的灵魂,没有他的死就没有阿四的改变,正是因为这种仁人志士的牺牲才激励更多人加入革命,阿四这种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物都投身其中。阿四就是很典型的贫苦老百姓,内心单纯,为了给心爱的姑娘治疗眼睛,努力工作攒钱,因为长得像李重光,在很偶然的机会被卷入了这场大时代变革的潮流当中。两个角色我都很喜欢,但整部戏在李重光牺牲之后就以阿四为主,观众比较没有看过我演绎这类型的角色,而阿四的部分也相对更完整。

  新京报:这次角色和以前阳光、帅气的荧屏形象反差挺大的,演了这么多年的偶像剧,想过转型的问题吗?

  钟汉良:“转型”是别人通常形容评价的,我没想这么详细。我只是简单想做一个演员,演什么戏、拓展自己才不会让观众觉得腻,所以有机会就演一些新鲜的。其实有人愿意让你演一些粗线条的戏,看中了你外形之外的东西,是很幸运的一件事,自己演得越来越成熟也不错。

  男神粉丝 关注越多越如履薄冰

  钟汉良的粉丝自诩为“良民”:发专辑,就去买专辑;办演唱会,买票呐喊;出演电视剧,看电视提供收视率;有投票,就去投票……两年前的某颁奖典礼,因“人气男演员”的奖项最终花落别家,钟汉良的粉丝当场离席,发泄不满情绪。

  新京报:你的粉丝特别强大,在电视剧中你也大多演一些“男神”类的角色?

  钟汉良:(笑)就是不接地气,比较梦幻的角色吧。电影中很多角色确实很写实,我也很希望能演到这样的人物。有粉丝肯定是很开心的,我运气也不错,很多很好的导演也支持我。我会告诉自己尽量控制不要出错,有好的作品就会让自己更好。反而是有时候关注你的人越多,越会觉得如履薄冰,因为需要拿出更好的作品。

  新京报:挑选角色会考虑照顾粉丝的喜好吗?

  钟汉良:我没有想到别人会怎么想,尤其是粉丝,喜欢你的人自然会喜欢你。粉丝也是。以前我会一直担心,觉得自己的脸很嫩,没有年龄、层次感,就算别人能让你一直演偶像剧,你也知道自己的年龄有多大了。那时我留个胡子都觉得是小孩装大人,这种(成熟感)真的要到某个年龄才能达到。

  新京报:说到脸嫩,你平时都怎么保养?

  钟汉良:这得感谢我妈,我妈皮肤就非常好。我也没有糟蹋皮肤,不抽烟不喝酒。

  突破偶像 说好普通话就演话剧

  钟汉良近期“席卷”大小荧屏,除电视剧《十月围城》热播外,其参演的电影《闺蜜》(与薛凯琪合作,下图)、《后会无期》(与陈柏霖、王络丹合作)即将上映,与周迅、佟大为合作的《我的早更女友》已杀青。

  新京报:你今年的电影作品也很多,怎么平衡电影和电视的关系?

  钟汉良:我拍了十多年电视剧,对看电视的观众是有感情的,我是从电视这个地方长大的,不会那么快离开电视剧。

  新京报:你自己有特别想尝试的角色类型吗?

  钟汉良:以前特别想演很男人的,军人、警察这样的角色,小时候看《少林寺》,就觉得里面这些人物过五关斩六将,太厉害了。金庸小说的大英雄我也喜欢,也演过了。话剧是我的终极目标,但我的普通话不太标准,偏向歌舞的舞台剧还比较可能去尝试。

  新京报:你很少演忠奸难辨、亦正亦邪的人物?

  钟汉良:是,很少有戏找我演坏蛋,可能我长得比较像好人(笑),我自己还是很希望尝试不同形象的角色。

  新京报: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家对你的印象还停留在偶像剧演员上,这会对你造成困惑吗?

  钟汉良:有困惑,尤其是一些好的角色,但是不要你这种长相。但我反过来想,自己也占了便宜,30岁有人就演不了(偶像剧),我还能演,搞不好还能再持续演几年,我就尽量把握好自己的青春年华吧。

  ■ 回应争议

  Q:为什么总演古装剧?

  我是演多了古装剧,因为生活中很喜欢看历史书。三四年前《唐诗300首》我可以背50首,最长的是《长恨歌》。

  Q:演《天龙八部》的乔峰被批毁经典,怎么看?

  我是好的坏的意见都有听。那个戏的很多新闻我觉得是做得比较耸动的,我觉得自己表现得还不错,完成得还算及格。口述:钟汉良

  本版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原标题:钟汉良 我不糟蹋皮肤 四十还演偶像剧)

 

(责编: 羊蝎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