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杀青 抗战题材警醒国人铭记历史

2014年07月07日15:2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激战》刘晓洁饰沈雁 《激战》刘晓洁饰沈雁
《激战》群像 《激战》群像

  新浪娱乐讯 由于敏执导,徐佳[微博]、刘晓洁、李小冉[微博]、谭凯[微博]、韩童生等主演的电视剧《激战》已于近日在横店影视城[微博]顺利杀青。该剧以莽撞小子关鹏在抗战时期的成长为主线,真实还原了上世纪30年代一系列残酷的战争场面。这部立意于战争年代、为了国仇家恨激烈拼杀的纯爷们儿戏也让徐佳等几位主创直言拍摄过程很是激爽、过瘾。

  变身抗战勇士 徐佳直言“打得过瘾”

  该剧男主角关鹏由徐佳饰演,军人出身的徐佳此前出演了一系列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尤其在《我是特种兵》三部曲中所塑造的三个性格各异的特种兵形象让人印象深刻。由于《激战》主人公关鹏人物性格复杂,前后差别比较大,因此拍摄期间徐佳要在个性张扬、胆大妄为的莽撞小子与威震敌胆的抗战将领之间自如切换,徐佳表示,“这对演员的演技是个很大的考验,感觉很刺激。”

  《我是特种兵》讲述的是现代特种兵演习演练的故事,而《激战》则是以真实的战争为背景,剧组为力求真实,道具都是真刀真枪,军人出身的徐佳直言,“每次一开拍,就感觉自己真的上了战场,此前在部队上训练的一些真功夫在这部戏里基本上都有了用武之地。”因为是抗战剧,情感上夹杂着国仇家恨,每一次敌我双方的殊死搏斗都让他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所以拍得特别过瘾。正是因为这种“瘾”,徐佳还不计酬劳地参与了两天延期拍摄。此外,与徐佳在《我是特种兵》三部曲中有过多次合作的女演员刘晓洁则成了这部男人戏中的一抹红色,不仅颠覆以往或乖巧或傲娇的形象,而且还化身勇猛热血、自强自立的突击连女队长“沈雁”,剧中他与关鹏的曲折情感也成为了激烈战争中的一剂调味品。

  于敏执导抗战剧 称《激战》意犹未尽

  在《激战》杀青后,不光演员们感觉拍得过瘾,连导演也是意犹未尽。此次执导抗战剧《激战》的导演于敏,谈及在题材方面与以往作品的的极大差异,他表示,“一个好的导演不应该把自己局限在某一个题材当中。一部剧最主要的就是故事和画面呈现,《激战》的编剧景旭枫已经保证了这部剧剧情的品质,而拍摄武侠剧的经验,让我在叙事和拍摄激烈的大场面上游刃有余,《激战》在视觉呈现上一定会让观众有非常舒服的感觉。”

  《激战》是一部彻底的男人戏,虽然剧中也有多段感情戏的体现,但故事主线是主要围绕战争展开的,相对于前者,这样的男人戏更有力度和深度,因此导演于敏表示拍摄过程中也是相当过瘾的:“虽然我也是个男人,但徐佳、谭凯、任柯诺等人诠释的战争年代兄弟之间舍生忘死、义薄云天的兄弟情以及他们对国家民族的忠诚还是很让我动容。”

  据了解,《激战》是专为抗战胜利70周年打造的精品剧目,预计将于明年与广大观众见面。(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