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者占领电视荧屏:养猪公主PK鱼塘村帅

2014年07月09日11:07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赵丽颖和张翰
张翰标志性笑容
张翰手势走红

  韩剧有“继承者们”,俺们国产剧也有不甘示弱的“承包者们”!始于鱼塘王子张翰[微博],延续于养猪公主安以轩[微博],一场如火如荼的国产偶像剧“农家乐”正愉快地在电视上刷屏。自从在新剧《杉杉来了》中,把“鱼塘”承包给赵丽颖[微博]之后,张翰就走上了一条被网友玩坏的不归路,被票选为宇宙第一“村帅”,年度“总裁”代言人。从《一起来看流星雨》,到《不一样的美男子》、《杉杉来了》……张翰用肉身演出了一部国产总裁的逆袭攻略,如何在言行举止、衣食住行等各大细节中体现总裁的酷帅狂霸拽,如何俘虏“村花们”的少女心?而一向不染纤尘的白富美形象的安以轩,又是如何转型“女闰土”的?爱情喜剧《真爱遇到他》已于7月6日开始在浙江卫视[微博]独播,日前安以轩接受了南都专访,揭秘“农家乐”版养猪女俘获富公子之绝杀秘籍,而张翰亦在微信采访中透露了他身为“封塘王”的幸福感。南都记者齐帅 黄晓雅 实习生刘沛 徐亚敏

  国产女承包者讲座·养猪公主:

  如何让一只猪帮你拍吻戏?

  进村儿攻略·如何成为女闰土?

  承包者守则1:不许玻璃心,自黑不要停

  顶着开叉的头发,穿着过季的套装,戴着廉价的手表,开着一辆面包车去相亲,这就是一心一意想打入上流社会的王曼玲,结果却被相亲对象范姜禹掀了桌子。王曼玲不甘受辱,在厕所门口堵住范姜禹,用防狼喷雾把监控摄像头涂花后,从容不迫地暴打了一顿范姜禹。其实,安以轩扮丑化身养猪女还蛮兴奋的,“之前演了很多‘白富美’,一副柔柔弱弱可怜的样子,这次是‘黑富俗’,很有趣的。”她表示自黑形象之路还会走下去,完全不设底线,“从《斗鱼》开始大家可能会把我定位成偶像演员,到内地这些年我也希望呈现出不同的表演,让大家的印象渐渐从我只是偶像剧的演员变为我是一个会演戏的演员,至于扮丑,我并没有设线,只要角色需要都可以。”她表示自己可以扮孕妇扮单亲妈妈,也愿意像莫文蔚[微博]在《食神》里那样挑战大龅牙形象。

  承包者守则2:承包土肥圆,挑战女闰土

  ●怎么“肥”———想吃就吃,立志成为胖子,白骨精再见!“平时大家会感觉我比较瘦嘛,所以之前演白骨精。拍这部戏的时候,我回家就放松自己,想吃就吃喽,反正我也很爱吃,我演一个养猪千金,特别瘦也不好。我跟以往比起来是胖了很多的。好在我一直都是蛮快可以瘦回来的,我曾经一个月内掉了6、7公斤,也没有很痛苦,如果那阵子情绪比较差,就会瘦下来,有时工作压力比较大,吃得少,自然就瘦了。”

  ●怎么“黑”———伞不能打,去肯尼亚、库克岛晒皮肤!“拍摄那会儿比较热了,我们长时间在外面拍,也没有特意去防晒,之前我可能会打个伞啊挡一下,但养猪妹应该拥有比较健康的肤色,太白了有时会显得柔弱。我会主动接触阳光,而且我本来就是很吸收阳光的类型,很喜欢健康的肤色。之前去东非、肯尼亚、库克岛,我就尽情享受阳光,皮肤晒得黑亮黑亮的。”

  ●怎么“土”———用中分凸显脸大,几乎素颜,衣服要俗!“我化的妆都比较淡,在接一个角色之前我会让自己保持一个类似那样的状态。还梳了一个中分头,显得脸大,几乎是素颜,我连睫毛都没有刷,也没有用假睫毛。第一次这样上镜,也是个挑战。

  “衣服上要俗气的嘛,这部戏里我不会穿好看的衣服,甚至有些裙子你会觉得是八年前跟妈妈借的,头发也是做很久以前的发型。对于导致她这种造型的心理,剧组还是做了分析的:她家是养猪的暴发户,非常有钱,可是她不懂打扮,也不是穿得很花很土,她可能会去买很贵的东西,但往往挑的是一件过气的,配在身上就 会 很 奇怪。”安以轩表示自己扮俗气不会有心理负担,因为“粉丝们应该也看过我时尚的一面,包括几次去巴黎时装周,所以我不担心会因为一部戏而被定型。”

  进村儿攻略·如何与猪相处

  ●进猪圈——— 我们好脏,猪好干净!

  贺军翔[微博]曾温馨回忆说开车去猪舍回来车内一股猪圈的味道一整天不散。但养猪公主安以轩却不以为然,在她的记忆里,故事发生在宜兰的一个民宿,借住的那家人后院有自己种的有机蔬菜,环境很舒服。而且养猪这件事情也是很科学很卫生滴:“进猪舍的那一段,我们全身穿着类似医院病房的蓝色隔离衣,连口罩都要戴起来,然后我们穿着一种特定的雨鞋穿越过一个消毒区域,全身喷洒消毒水,之后会拿一个棉花棒来清理鼻孔、耳朵。我跟贺军翔都觉得:‘哇,我们好脏,猪好干净啊’。”

  ●养好了——— 它可以帮你演吻戏……

  安以轩表示虽然养猪的是自己,但是和猪戏份多的反而是贺军翔,因为“我会很快把猪送给他。”这只小猪在女主的“农家乐”爱情故事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甚至还帮女主演吻戏!安以轩透露自己拍吻戏会很紧张“会不知所措,所以都要借酒壮胆之类的”。这种情况下都要靠贺军翔来帮忙,“他是出了名的接吻高手:他会帮我缓和情绪,能看出我紧张得不知所措,这时他就会跟我开开玩笑、逗我玩儿,让我放松。”关键的时候小猪也能帮上大忙!“贺军翔倒是跟小猪有吻戏,范姜禹幻想跟曼玲亲热,最后发现跟他接吻的是小猪,拍的时候我趴在他身上,很性感地要勾引他,一直往他的脸爬过去,刚好他穿的衬衫,若隐若现。这段我先上,然后换成小猪。”

  ●养不好——— 会在你手上上厕所!

  安以轩自信地表示自己和小孩小动物相处很有一套。“那只小猪呢,很像baby,它会尖叫,男士可能反而不知所措。付辛博[微博]来拍的时候,他觉得那只小猪很可爱,就要去抱他,我说你千万小心,刚讲完小猪就在他手上‘上厕所’了。”安以轩表示和小猪相处非常需要技巧:“给它吃东西它就会比较安静,抱它有一个方式,跟抱baby类似,两只手都要hold住,让它四只脚都贴在你手上,你不能让它悬空,要让它有安全感。”导演柯翰辰[微博]回忆,有一场戏是安以轩跟爸爸一起喂完猪后,靠在猪栏上用手机查阅养猪信息。在柯翰辰原来的设定里,安以轩只需靠在猪栏边上就好。结果,安以轩完全不介意猪栏的肮脏,一屁股坐了上去,像个男生一样翘起脚,大马金刀地查起了手机。

  国产男承包者讲座·鱼塘村帅

  如何农林牧副渔全面发展,酷帅狂霸拽地俘虏见多识广的各路乡亲

  我就是要让全微博的人都造,这个表情,已经被你承包!

  在《杉杉来了》剧方公布的15分钟片花中,张翰搂着赵丽颖妹子,说出了一句让全世界都倒吸一口冷气的神级台词,“我要让所有人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瞬间引发网友疯狂吐槽,把张翰拱上了“村帅”的宝座。

  在“村帅”的世界里,微笑是秒杀“村花”的第一神技。在《一起来看流星雨》系列、《杉杉来了》等作品中,张翰以回眸一笑、低头浅笑、仰天长笑、邪魅狂狷笑等一系列表情,创下精神污染九级的观众反馈记录,无数网友跪求,“能不能别笑,就好好说话啊?”

  尤其在《不一样的美男子》中,自信心爆棚的张翰,站在夜幕下的游艇上,筹划一场求婚戏,在说出“不成功,便成仁;不成仁,我便成死人”的雷人誓言后,淡定回眸,对助阵的好基友露出9颗大门牙,外加一脸褶子的销魂笑……

  凭借这一经典表情,张翰获得了终身定制的暴漫表情。在被黑掉两颗门牙后,他又接下宋丹丹[微博]衣钵,通杀男女老少。更在姚明、花泽香菜、崔成国等巨头之后成为亚洲表情界新天王。“从雷阵雨出道到现在,你们造他有多努力吗?如今他终于跻身亚洲五大天王,你看那笑容多么满足多么开心。”

  我就是要让全世界都造,这个手势,已经被你承包!

  同样在《不一样的美男子》中,张翰一身媲美《X战警》“万磁王”的武功,让网友吐槽到欲罢不能。张翰版“电磁王”和“万磁王”不仅功能相似,连发功的手势都一模一样,都是手臂前伸五指张开的“尔康手”。当张翰遇上周杰,网友们的脑洞根本停不下来,“我会让全世界知道,你跟着我尔康,一定会姓福!”

  我就是要让全世界都造,这个衣领,已经被你承包!

  作为“村帅”,除了要有傲人的颜配置,还要有酷帅一脉相承的时尚品位。无论是偶像剧,还是《花儿与少年》这样的真人秀,张翰誓与天比高的衣领,已经让观众无法直视,直觉他的衣领已经高到看不到尽头,“每部戏的衣领都要拉那么高吗?好炫酷的感觉!”“连运动服的衣领也不放过,这真的好吗……”和衣领一样坚挺的,还有总裁的发型,无论哪种场合都必须保持根根分明。即便《不一样的美男子》里,张翰被炸到了海里,被捞上岸后,头发依然傲立风中。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