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剧《你好外星人》克隆韩剧 新星扎堆

2014年07月09日14:0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实习生 郭洋洋)

  克隆热点神剧 新星偶像扎堆

  记者了解到,由爱奇艺携手拉风传媒出品、中韩明星联袂打造的超能青春偶像剧《你好外星人》正在爱奇艺和PPS热播,开播三天点播量就轻松过千万。

  “青春、偶像加科幻”的大杂烩在这部网络剧中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来自星星的你》、《流星花园》、《继承者们》等多部现象级偶像剧的影子若隐若现。

  今年最炙手可热的偶像明星当数“都教授”金秀贤[微博]和“继承者”李敏镐[微博]

  面对韩国男星的“美颜”和“长腿”,国内粉丝毫无招架之力。

  紧跟这股韩流,青春校园剧、古装偶像剧等作品占据大半荧屏。

  此次《你好外星人》着力打造全新偶像团体,集中韩明星于一体,颇有点“借东风”的意思。

  该剧中的新生代偶像,特别是由韩国“小神话组合”成员辉灿和贾宗超[微博]、纪子墨、罗云熙组成的新生代偶像团体,被网友视为“流星花园F4”的继承者。

  这几个年轻演员虽然名气不大,甚至还有部分成员是第一次“触电”,但从《你好外星人》前十集播出后的反馈来看,很多“80后”、“90后”乃至“00后”的观众表示并不排斥荧屏上的新偶像群体。年轻就是资本,“鲜嫩多汁”是粉丝的最爱。

  不怕剧情离奇 只要假得逼真

  早年网络上有一个段子说,一女子征婚,条件如下:“帅;有车;有房;有很多钱;长得酷;有安全感。”最后电脑帮其自动匹配的结果是:“在银行里下象棋的奥特曼。”如今,在影视剧里还有另一种匹配——外星人。

  在《你好外星人》当中,由韩国偶像明星辉灿饰演的“外星人”韩枫,不仅具有奇妙强大的超能力,而且拥有令人羡慕的超高智商,同时还展现了不少“恋爱必杀技”。除了依靠瞬移一秒到身边、施展漂浮术吓走猥琐大叔等诸多技能之外,更有“删除不开心记忆”的超强独家秘技。

  面对剧情太过离奇的质疑,该剧的编剧王鑫表示:“我们本来就是一部科幻题材的作品,所以故事与现实生活肯定是不一样的,天马行空的背后我们拥有最完美的画面,观众沉醉在其中反而会感觉像真的一样。都知道是假的,但只要假得逼真那就是成功。如果我们始终在拍现实中的自己,那就是一本流水账而已,用不着我们耗费人力、物力、财力。”

  荧屏无神剧 网络抢先机

  暑期档正值年轻粉丝霸占电视机的特殊时期,而今年暑期档的各大卫视由于政策局限,各种青春偶像剧在7月到10月期间都难以在黄金档播出,因此,网络剧正好抢夺这块市场。

  《你好外星人》正迎合了这一批观众的独特需求。除了拥有青春无敌的演员,《你好外星人》的制作理念也相当年轻化。

  无论是有如走秀版的校园制服,还是各种最新款的滑板、电车,还有极养眼的场景布景……在其他偶像剧里能看到的,这里应有尽有。

  文/实习生 郭洋洋 制图/廖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