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幕总裁霸占偶像剧 现实女明星扑倒总裁

2014年07月18日10:49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杉杉来了》剧照
《恋恋不忘》剧照
《最美的时光》剧照

  如今的偶像剧刮起一股“霸道总裁风”,无论是刚播完不久的《恋恋不忘》、《最美的时光》,还是眼下热播进入尾声的《杉杉来了》,男一号设定无一例外都是“富豪总裁”,他们在职场上干练从容、手段凛冽、说一不二,对下属赏罚分明,但独处时也有温柔多情甚至脆弱的一面。此外,他们都会爱上一个单纯柔弱的女生,而他们爱得更是强势霸道。难怪有追剧网友感叹:“想当总裁,有钱有型已经远远不够了!飞扬跋扈、邪魅狂狷才是王道!”

  熊抱

  

  “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

  

  ——总裁封腾,出自《杉杉来了》

  由张翰、赵丽颖联手主演的《杉杉来了》改编自网络人气小说家顾漫的短篇小说《杉杉来吃》,还未开播仅凭一个预告片就在网络上引发“鱼塘体”热潮。腹黑又傲娇的风腾企业总裁封腾(张翰饰)爱上了吃货小员工薛杉杉(赵丽颖饰),后来杉杉变成封腾的专属挑菜工。封腾喜欢各种挑刺,却慢慢爱上纯善的杉杉。一次带杉杉和家人一起吃饭后,封腾突然从背后不容分说抱住站在鱼塘边钓鱼的杉杉,深情告白:“我要让所有人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

  强吻

  

  “记住,你是我孩子的母亲”

  

  ——总裁厉仲谋,出自《恋恋不忘》

  当年因“流星雨”一炮走红的言承旭沉寂多年,搭档佟丽娅共谱虐心恋曲。在《恋恋不忘》中扮演富豪厉仲谋,少了道明寺的稚气,但霸气不减当年。剧中言承旭和佟丽娅各种大尺度吻戏,其中一个情节是厉仲谋站在办公室对吴桐(佟丽娅饰)说:“记住,你是我孩子的母亲。”紧接着就抓住吴桐强吻,结果挨了一耳光。让不少追剧网友直呼:“想起了道明寺把杉菜堵在墙上强吻的桥段。”而言承旭更是被网友封为“强吻界鼻祖”。

  推倒

  

  “我冷静不了,我心好痛!”

  

  ——总裁陆励成,出自《最美的时光》

  除了以上技能,霸道总裁还有一项“杀手锏”就是情急时刻爱“推倒”。钟汉良和张钧甯主演的《最美的时光》里,腹黑老板陆励成(钟汉良饰)一直爱着职员苏蔓(张钧甯饰),但苏蔓却痴情于学长兼同事宋翊。这场三角恋,陆励成眼看自己喜欢的女生苦苦追寻另一个并不爱她的男人执迷不悟,一次争吵后追上苏蔓一下子将她推倒在深夜的街头并呼喊:“我冷静不了,我心好痛!”另一部剧《千山暮雪》更是将“推倒”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刘恺威扮演的商界巨子莫绍谦对女大学生童雪(颖儿饰)爱的复杂,因无法名正言顺地得到,于是百般折磨童雪。对于剧中密集上演的重口味“推倒”桥段,片方曾坦言就是以此为噱头和看点。

  霸道总裁如何说“爱你”

  当电视荧屏被霸道总裁们承包,有网友“柯震倲Kai”自行“脑补”出一篇“怎么用霸道总裁的方式说‘我爱你’”的搞笑合辑。

  其中有自由发挥版,如“你给我听好了,以后只有我才有资格让你流泪!”“这一百万花不完,今天不准回家。”以及恶搞“鱼塘体”的版本“世间那么多鱼塘,可你偏偏走进了我承包的。”“为了你,我愿意放弃这几十亩鱼塘的承包权。”此外更不忘调侃现实中的总裁,于是刘强东的金句“小天是我见过最单纯的女孩”出现在内,该网友还替王思聪喊出“你是万达未来的老板娘”这样一句“爱的宣言”。近一万网友点赞,并在评论区自由发挥补充其他版本。

  现实中,总裁都被女明星扑倒了

  大银幕、小荧屏上都是“霸道总裁爱上我”,许多剧迷都希望自己是那个幸运的“灰姑娘”。但是,姑娘们醒醒吧!现实生活中的总裁都被女明星扑倒了!

  台湾女星大S少女时期便出道,和男演员的恋情高调谈了好几段,直到30岁结识餐饮业巨子、“京城四少”之一的汪小菲,强势PK掉张雨绮,很快成为汪夫人。而回头看看,前英皇旗下香港女星梁洛施早已为李嘉诚次子李泽楷生下三个儿子,今年26岁以自由身复出再闯影坛,身价地位今非昔比。内地女明星此类例子更多,田朴珺挂上了地产大亨王石,赵薇让富商黄有龙服服帖帖,胡静远嫁马来西亚富豪朱兆祥,而娱乐圈的大亨更是被女明星近水楼台先得月,于冬与金巧巧奉子成婚,王新军晒出与秦海璐的结婚证……和戏剧作品中女主角清一色的“灰姑娘”、“小白兔”不同,现实中,将“霸道总裁”俘获的都是女明星。

  综观这些“扑倒”总裁的女艺人,肤白貌美是外在必备硬件。除此之外,田朴珺从长江商学院毕业,赵薇也是北影硕士,“高学历”也是影视剧中草根女一号所不具备的。而能在复杂的演艺圈立足,女明星的高情商、高眼界也不知将傻纯“小白们”甩出了几条街。显然,要做总裁的女人,不光要领出去面上有光,也要能hold住各种场面。

  本版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徐扬 采写

文章关键词: 霸道总裁恋恋不忘最美的时光杉杉来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