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犬奇兵》将收官 步枪命运生死成迷

2014年07月21日15:2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结局备受关注 结局备受关注
神犬与奇兵 神犬与奇兵

  新浪娱乐讯 当代军旅剧《神犬奇兵》明晚即将在湖南卫视[微博]黄金档正式收官,与众不同的“人犬情感大戏”亮相之后,爱狗人士、学生党以及军旅戏迷等诸多观众成为该剧的主流粉丝,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在网络上掀起一阵“萌犬热潮”。

  冲关升级  步枪荣膺“犬王”成亮点

  随着《神犬奇兵》热播,众军犬成为成为观众热捧的主角,其中以步枪的成长尤为抢眼。在全军军犬比武大赛中,郭有栋、熊雄和霍东率步枪、滔滔、豹子组成的超强阵容被期以厚望,其超强实力有望折桂。可在比赛中,滔滔和豹子在单项比赛上均有所失误,团体总分排名下降,就在危机关头,步枪神勇无比,连破两项纪录。步枪也不负众望,夺得“犬王”称号。

  此前,步枪被郭油子在战斗之后意外捡到,众人都对这只来路不明的“小野狗”嗤之以鼻,在众人看来,这是血统不正,而郭油子也只是一个炊事班的班长,被人所忽视。但郭油子和步枪却一路闯关斩将,不断成长,众人也为二人的成长所侧目。北师大梁振华专家认为,《神犬奇兵》还很好的吸收了游戏的成分,主人公们一步一步通关,同时狗狗的性格也在一步一步成长。梁振华介绍说:“主人公们遇到的困难在不断的升级,开始是军营内部让不让他进来的争议,再到后面上战场实战,完全符合游戏的通关模式。”

  生死迷局  步枪命运引发观众猜想

  《神犬奇兵》中剧中,以子弹、步枪、小米、滔滔和巴伊等为代表的狗狗团队们成为主角,演员们甘居“犬”后,通过演员们的合力托举,狗狗们展现了它们非同凡响的军旅生涯。可剧情逆转神速,子弹、小米相继离世,引得观众强烈反响。谈到如此剧情设计,编剧冯骥说:“从抗日战争、抗美援朝至两山轮战,我军各个英雄部队也牺牲了很多英雄犬,凤凰、小米仅是无数烈士和军犬中的代表,那些远去的年轻英灵,永远爱着祖国,永远守护着祖国的疆土。”

  就在观众惋惜落泪之时,年老的军犬巴伊艰难跨越八十公里,回到了原本的故土三连营地,最终死在军犬三连的墓地之前,这一情节更是让不少观众表示“已哭到没力气”。子弹、追风、小米、巴伊纷纷离世的剧情一播出,网上便引起强烈讨论,观众表示纷纷表示“要找编剧谈谈”,也不断安慰说“希望步枪和滔滔能够挺住”。此前网上在传,步枪在大结局中也牺牲了,观众由此对步枪的命运生死展开了猜想,而步枪究竟会不会牺牲,观众也只能在湖南卫视《神犬奇兵》的大结局中去寻找答案了。

 

文章关键词: 神犬奇兵军旅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