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耀瑄《汉阳造》颠覆形象 演别样张之洞

2014年07月25日11:1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舒耀瑄
舒耀瑄饰演张之洞

  新浪娱乐讯 兵工传奇大戏《汉阳造》正在湖北、重庆等卫视热播。该剧围绕几代造枪人的命运浮沉,讲述了中国名枪的沧桑史话。剧中,舒耀瑄[微博]饰演的晚清名臣张之洞,背负强国之志,致力于创办本土的兵工厂,却也无法抵挡历史的浪头,随着清朝的衰败结束了传奇一生。舒耀瑄将张之洞的满腔抱负、用才惜才以及无力回天的悲愤演绎得淋漓尽致,深得人心。

  “张之洞”深入人心  舒耀瑄颠覆形象

  电视剧《汉阳造》以“中国第一枪”为主线,通过两代造枪人的命运浮沉,深刻表现近现代中国波澜壮阔的兵工史、革命史和发展史。戏骨舒耀瑄在剧中饰演汉阳造的发起人——张之洞。面对列强的百般刁难,他立志创造出自己的军工业,顶着压力创办了汉阳兵工厂,开启了中国名枪的经典传奇。

  曾在荧屏上塑造多个反派角色的舒耀瑄,此次在《汉阳造》中成功演绎了张之洞一角。他将一代名臣的忍辱负重、爱才惜才演绎得淋漓尽致,艺术功底一展无余,令不少观众为之叫好。舒耀瑄表示,一名专业的演员不会把自己局限在某一类角色里,无论是正面还是反面角色,抓住角色的灵魂,将他完整地展示给观众,才是一名好演员该做的。他还希望借“张之洞”这个角色,改变观众对自己惯有的印象。

  诚意之作获观众点赞  舒耀瑄角色精准

  《汉阳造》播出以来,关注度持续攀升,其中涵盖各个年龄层的观众。不少人通过多种途径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有青年观众表示,《汉阳造》是一部近代中国造枪业的诗歌,让自己对造枪业有了全新且完整的认识。

  在为剧本架构、角色厚度点赞的同时,也有不少观众提出疑问为何播出的是配音版。对此舒耀瑄也有些许无奈,“最初拍的是同期声,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播出时却成了配音版,台词是塑造人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期声是演员创作的最佳方式,我还是赞成用同期声的。”

 

文章关键词: 舒耀瑄汉阳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