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阿哥何晟铭穿越变身名医华佗

2014年07月31日09:4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何晟铭《半为苍生半美人》剧照 何晟铭《半为苍生半美人》剧照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古装偶像传奇剧《半为苍生半美人》昨日在横店开机,该剧重新演绎了神医华佗波澜壮阔的一生,将华佗由“神”还原为“人”,丰满再现了“普通人”华佗的爱恨情仇。“四阿哥”何晟铭[微博]出演华佗一角,他表示将以历史上华佗的真实形象为依据,着重展现了他心怀苍生、悬壶济世的一面。剧中,华佗对充满阴谋与权术斗争的官场十分唾弃,尽管受到当权者的器重,他不改初心,仍把为普通百姓行医治病当做人生目标,为此他游医二十年。同时,为了突破人们对三国故事的传统认识、塑造富有新鲜感的人物角色,编剧一改以往三国人物脸谱化的形象,使曹操、关羽等拥有多样性的人格。

  据悉,该剧还汇集了王建新、李依晓[微博]、朱晓渔[微博]以及香港老戏骨李子雄[微博]等演员。曾执导过《美人心计》等大热剧的梁辛全担任导演,由捞仔负责全剧音乐制作。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学术水准,剧组专门请来了华佗五禽戏第五十八代传人负责教授五禽戏的动作要领,以做到对事实和史实的尊重。

文章关键词: 何晟铭华佗半为苍生半美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