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租记》郑罗茜:像男孩一样长大

2014年08月07日15:2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郑罗茜

  新浪娱乐讯 眼下郑罗茜[微博]和罗志祥[微博]主演的电视剧《深圳合租记》正在荧屏热播,郑罗茜因饰演剧中“时尚女魔头”白晶晶一角而人气上涨。入行以来,郑罗茜已经拍了很多作品,无论是《夏家三千金》中心狠腹黑的孙晓菁,还是《第五空间中》帅气炫酷的女飞行员,都让人印象深刻。

  小美女儿时像男孩一样长大

  从外形上看,郑罗茜和大多数女星的特征差不多:漂亮、文弱、让人有怜香惜玉的冲动,但真的走近,就会发现郑罗茜的“强大”,这些从她微博上的“大女人日记”中就可见一斑。

  在电视剧《第五空间》中郑罗茜扮演精英飞行特训班唯一的女学员白羽。拍摄时当然少不了在空中的镜头:“有个叫旋转梯的高空360度旋转器械项目,是飞行班的必修课,很多演员都过不了这一关,只能找替身,但我是自己上阵。”郑罗茜得意地说,她从来都不怕高空项目,像刺激的过山车,她的最高纪录是在一次拍广告的时候连坐了12趟,周围的演员全吐了,就她安然无恙。连导演都来劝她,不能这么玩命。

  如果非要探究她如此胆儿大的根源,郑罗茜觉得跟小时候父母把自己当男孩子那样养有关。“传统”、“普通”、“温暖”是郑罗茜对自己家庭的形容,父母都在教育系统工作,“爸爸是政治老师,妈妈是会计,而且他们是在同一所学校工作。”

  虽然是家里的独生女,又从小长得美丽可人,但父母从来不曾过度娇惯她,“很小就培养我的独立能力,自己洗衣服、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而且父母对她的学习一直要求比较严格,每天检查作业。为了学习这事儿,郑罗茜没少挨揍。“不过,他们打完之后会跟我讲道理,让我感受他们一直是爱我的。”如今,在片场摸爬滚打时,郑罗茜经常会开玩笑地跟身边工作人员说:“我这个从小摔打惯了的人,还吃不了这点儿苦,女汉子就是我这样的。”

  学表演是被老天“帮了忙”

  在那样一个传统家庭,最初郑罗茜提出要学表演时是不被支持的。“父母都担心我学完以后找不到工作,而且我的亲戚里也没有混演艺圈的,对于他们来说太陌生了。”按照父母最初的意思,女儿长大后最好也当老师,或者当律师,哪怕到银行工作也比较稳定。

  但郑罗茜自己喜欢文艺表演,从上学开始她就是班上文艺委员,是学校各类演出的活跃分子。如果不是受一位邻居姐姐的“蛊惑”,郑罗茜现在很可能正在像父母早期期望的那样“稳定”工作着,但一切就是那么巧合。

  那位邻居姐姐在附近的旅游中专院校中读表演班,有段时间,那位女孩儿总是去片场饰演一些角色,回来以后就绘声绘色地讲给郑罗茜听,“告诉我穿上古装,在镜头前美美地表演一番,然后大家就能在电视上看到了。”郑罗茜听得入迷了……在填报中考志愿时,她在第一志愿上按照父母的要求写了师范,在第二志愿上,她坚持按自己的兴趣写上了那所中专院校的表演班。

  有意思的是,她的第一志愿以几分之差落榜了,于是以班级前几名的成绩被第二志愿录取。“父母最初也觉得挺难接受的,但录取通知书都下来了,他们也没办法。而且看我自己挺高兴,挺积极的,他们也就逐渐变得支持了。”

  不过,开学前老爸给她提了几个要求:无论上什么学校,文化课一定不能落下;不要私藏“小秘密”,学校、班级、自己有什么事儿都要随时跟父母沟通。“老爸是教政治的,所以他对我的思想品德、生活作风要求特别高,非常正。”

  与绯闻“绝缘”跟家庭传统有关

  在老爸“一定学好文化课”的指示下,读表演班时郑罗茜的文化课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位从初中就当了三年班长的女生到中专以后依旧是深受同学喜爱的班头儿。那段时间她也有了大量实践的机会,课外的礼仪队、篮球队、舞蹈队、歌唱队她都积极地参与,“这也让我的见识和对社会的了解迅速增加,比如参加礼仪队后我就有机会去电视台参加一些演艺活动。”

  虽然出道很早,但十多年下来,郑罗茜几乎是个绯闻的绝缘体,这对混迹五彩斑斓的娱乐圈的漂亮女星来说,太难得了。因为很多时候,绯闻很容易就被刻意制造成了影视作品的炒作噱头,无论真假。“我比较排斥用感情、生活话题去博眼球。我一直记得上学时老师的叮嘱: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演戏。这也是父母从小就给我言传身教后形成的潜意识。我的家庭特别传统,拍戏是因为喜欢,我就本本分分地工作就好了。至于接什么剧本,基本上就是随缘。”

  父亲是她最忠实的粉丝

  尽管当演员并不是父母的最初愿望,但当郑罗茜真正走上这条道路以后,父母还是给了她最彻底的支持,“我一直觉得,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最纯粹的。爸妈跟我讲‘只要你开心就好’。其实他们对我的期望很简单:健康、平安、快乐。”

  不过,按照爸爸这位“政治老师”的要求,罗茜一直非常努力。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她一度进入长江商学院学习,“我读的是传媒班,学习如何进入文化产业。”时隔多年,终于在《第22条婚规》迎来实际操作的郑罗茜,把自己的部分积蓄也投入到这部电视剧的制作中。“家人都很支持我这么做。”郑罗茜说,父母相信女儿的眼光与能力,有家人的信任和支持,“这让我觉得很满足、很幸福。”

  如今,爸爸成了罗茜的铁杆粉丝,“我的每部戏他们都是第一时间观看,播出过程中,我爸还“拼命”刷朋友圈宣传。这让我感觉特别温暖,每次拍戏的时候也觉得特别有动力。工作比较辛苦的时候我就想,一定要保持好的状态,拍出好作品,演不好会让老爸在朋友面前没面子。”

  由于特殊的工作性质,罗茜不可能经常陪在父母身边,但他们会经常通电话,特别是在外拍戏的时候,“通过这种方式让爸妈感受到我其实一直都在他们身边,我也还是那个很依赖他们的小女孩。”

 

文章关键词: 郑罗茜罗志祥深圳合租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