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多时朱雨辰:戏里戏外宁收不放

2014年08月19日10:14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朱雨辰 朱雨辰

  谈到朱雨辰[微博],人们总会想起《奋斗》里的华子、《我的青春谁做主》里的方宇,以及《家N次方》里的楚牧。身为赵宝刚[微博]一手炮制的新生代“暖男”代言人,星途极度不稳:从去年开始突然销声匿迹,眼下又集中爆发,《别逼我结婚》和《约会专家》同时在八家卫视黄金档播出,《囧爸的幸福生活》、《下班抓紧谈恋爱》同步在全国十余家地面台亮相,晚上随手按一圈遥控器必得碰上他几回。对于这样的浮浮沉沉,朱雨辰说:“我已经过了追求数量的年代,宁愿不冒泡,认为我改行了也无所谓。以前的东西我不喜欢总拿来捯饬,那是我走过的路,我不会去回避,只不过人都要面对新的东西,而不是老沉浸在以前的成就里。但没有好的作品就是没有好的作品,我不会让其他的东西去保持曝光率。”

  朱雨辰不想借着已有的声名在娱乐圈“捡钱”顺带消耗自己对表演的热爱,“青春”、“暖男”的标签不愿一贴再贴。因此,在八月播出的作品中,朱雨辰每个角色都侧重不同色彩,加入了成熟的个人表达。《约会专家》里,他饰演的浦卞是一个对客户情感问题频支高招,对自己的情感需求却迟钝麻木的“约会专家”。朱雨辰对浦卞这个角色的定位是“小怂强”:他不是一个完美的人,而是总有百分之十“怂”的地方。《约会专家》这部喜剧的幽默效果就通过这些不经意的“小怂”来体现:“就像周星驰电影里很经典的场景,冲着女孩一挥手一翻栏杆一辆大车过去了然后就已经拍在栏杆下了。”

  很少出演喜剧的朱雨辰被搭档郭京飞称赞“很有搞笑天赋”。事实上,他对喜剧的演绎有着独特的理解:“有时越在乎的时候越危险,很容易劲儿使大了就适得其反,所以我还是宁愿收着不张。”在戏里,朱雨辰刻意收敛着不外放。戏外,朱雨辰也是一个宁收不张的人:没有合适的戏就不拍,唱歌、弹琴这方面没有拿得出手的精湛技艺就不去炫耀,没有好作品也不会拿别的东西来维持曝光率,“没必要急于去证明自己。”。

  现在的朱雨辰,接戏更看重对手而不是剧本本身:“一个演员最幸福的事是碰到一个好对手。”《约会专家》里他和郭京飞“不打不相识”,《别逼我结婚》里他和凌潇肃痛快飙戏。现实生活中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性格有些内敛的他,喜欢在戏里过着不同的人生:“我性格中有懦弱的部分,在自己身上没法实现的东西,我可能会通过表演在别人的生活中实现,通过塑造一个个角色来完成一些自己无法完成的东西。”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实习记者 范毓洋

文章关键词: 朱雨辰别逼我结婚约会专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