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连天》卫视热播 刻画草根抗日群像

2014年09月02日15:3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曹征、唐一菲剧中渐生情愫 曹征、唐一菲剧中渐生情愫
曹征、唐一菲剧中同仇敌忾 曹征、唐一菲剧中同仇敌忾

  新浪娱乐讯 由大唐辉煌、演盛国际联合出品,周建鹏编剧,张永生执导,曹征[微博]、唐一菲、方子哥[微博]、高明、吕一丁、孙波、裘晓洁等实力演员联合主演的抗战大戏《战火连天》日前正在河北卫视黄金档全国独播,该剧讲述了一群普通农民如何从平头百姓、山村莽夫成长为为国为民的抗日战士的动人历程,生动展现了一群敢爱敢恨,充满义胆豪情与草根智慧的民间英雄形象,曹征、唐一菲更化身“战地情侣”,嬉笑怒骂间上演了一段抗日传奇。

  注重真情实感 刻画普通抗日一兵

  《战火连天》主要讲述了1937年日军侵占河北满城,孤儿贾小枪(曹征饰)、女土匪高凤(唐一菲饰)及他们身边的一帮普通民众,在面临家园被屠,亲人被杀的灾难下,从最初的逃亡、聚众复仇,到逐渐在八路游击队的引导下,意识到家国大义,并最终蜕变为一支纪律严明,让日军闻风丧胆的抗日队伍的动人故事。该剧总制片人袁春雨表示,本剧讲的是战士成长的故事,每个人物都追求性格和状态的真实性,十分生动。他们或许没什么文化,有着各种各样的坏毛病和缺点,但是面对敌人的侵略以及无情的杀戮,他们都真情流露,转变和进步的合情合理。主演曹征表示:“现在很多抗战戏丢掉了人面对死亡时的恐惧,似乎人生来就是大英雄,那样太假了。贾小枪就是个普通人,也会害怕,也有自私的时候,为了救自己和身边人,才一步步被推到了英雄的位置上,这样的人物更真实。”

  唐一菲当“爷”霸气足 曹征成“不死小强”

  在热播谍战剧《独刺》中曾有过精彩对手戏的曹征唐一菲在《战火连天》首演一对嬉笑怒骂的战地情侣。两人从吵吵闹闹到共经风雨,明明已经互生爱慕,嘴里却念叨的都是对方的不好,一段“口不对心”的爱情着实令观众着急。唐一菲剧中首度挑战女匪首角色,她身穿马甲、短西装,脚蹬马靴,线条硬朗干脆,举手投足间“爷范儿”十足。她行侠仗义、除暴安良,以“凤爷”之名威名远扬。在唐一菲看来,角色最吸引自己的正是这股英姿飒爽的劲头。曹征在剧中出演的草根抗日英雄贾小枪可谓全剧的灵魂人物。他是孤儿,吃百家饭长大,走街串户中学会了木工、打猎、挖井等各种本领,堪称放哪儿都好使的“万精油”。他头脑冷静、心思缜密,从而化身战场“智多星”,成为敌人的“眼中钉、肉中刺”。按曹征的话说,“贾小枪就好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任你横踩竖踩,他都有办法应对。”剧中,曹征凭借娴熟演技,将一个古灵精怪又侠肝义胆、执着善良的乡间少年诠释的格外到位。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战火连天曹征唐一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