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导演吴子牛:塑造立体的邓小平

2014年09月03日16:2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邓小平剧照

  新浪娱乐讯 四十八集大型电视连续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目前除在中央一套黄金强档播出外,自8月28日起同时在四川卫视三集连播,加上网络平台CNTV的同步更新,近日,该剧又引发了新一轮的观影高潮和讨论。

  吴子牛:这个故事撞击了我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作为一部主旋律电视剧,讲述了1976年粉碎“四人帮”至1984年国庆大阅兵之间,邓小平复出主导改革从而引发的中国社会大变革。

  导演吴子牛在采访中曾表示自己拍戏的原则是尽量不去接重大题材、主旋律作品,“但是邓小平不一样,我们这一代人,我们的经历,文化大革命十年对我们造成的影响和伤害。”作为亲身经历过文革、上山下乡、恢复高考、改革开放的第五代导演,吴子牛表示,自己在看完剧本后,当即表示接拍这部剧,“这个故事撞击了我,我用了三天时间看完剧本,一下子就产生了那种情感共鸣,这是我们那个年代的‘致青春’。”

  吴子牛:零距离接触小平

  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采用虚实结合的叙述方式,塑造了一个“丰富的、立体的”小平,剧中既有很多高大上的场景,诸如各种重大会议,以及访日、访美,与撒切尔夫人会谈等,也穿插了很多接地气的小故事,包括虚构的一些小人物的命运,并对邓小平的家庭着墨颇多。对此导演吴子牛表示:“这个时代既是中国的新时代,也是我们的时代,所以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角度,让我们去零距离地接触小平,你想,个人的感情、生活跟他的事业是息息相关的,一个不爱人的人不可能爱这个国家。邓小平对国家的大爱,细微地体现在对家人和人民的爱中。所以,在这部剧中观众可以看到邓小平一出场,就是给儿子擦背。而高考恢复后,甚至胡同口一个大爷的孩子考上大学,他都在关心着。”该剧9月3日东方卫视二轮播出,9月4日深圳卫视三集连播。

 

(责编: Lorring)

文章关键词: 邓小平吴子牛台前幕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