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无战事》刘烨喊陈丽娜妈太纠结

2014年09月24日16: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丽娜、王庆祥 陈丽娜、王庆祥
陈丽娜 陈丽娜

  新浪娱乐讯 由孔笙[微博]、李雪[微博]联合执导,刘烨[微博]、陈宝国、王庆祥、陈丽娜主演的史诗巨制《北平无战事》将于10月6日在北京、天津、河南、山东四大卫视开播,昨日该剧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剧中陈丽娜饰演的程小云,既是王庆祥的续弦太太,又是刘烨的继母,可谓是众多硬汉中鲜明的一朵红花。其实现实生活中,陈丽娜的年纪比刘烨还小,因此刘烨笑言,每次喊妈都要跨过令人煎熬的心理障碍;而向来气场强大的王庆祥则盛赞陈丽娜年纪不大,但在与她演对手戏时感受到她的专业和气场。

  喊陈丽娜“妈” 刘烨纠结直踢桌脚

  昨日陈丽娜身穿白色网格镂空上衣,搭配红色长裙,知性气质彰显无遗。剧中她饰演的“程小云”,既是国民党中央银行北平分行行长方步亭(王庆祥饰)的妻子,也是方孟敖(刘烨饰)的继母。有意思的是,现实生活中陈丽娜的年龄比刘烨还要小上几岁。刘烨笑言每次喊“妈”都要跨越巨大且令人煎熬的心理障碍,“每次一下戏,我都要发泄情绪,踢几下桌脚才能缓和情绪,这声‘妈’真难喊出口,但还是有大量台词,像‘妈,我回来了’、‘妈,你吃饭了吗’,真的很煎熬!”不过刘烨很快为自己找到理由:“后来我就想通了,毕竟丽娜演的是我小妈嘛,小妈年龄小也很正常,这样我也就不纠结了。”

  被比自己年纪小的刘烨喊“妈”,陈丽娜笑言没压力,“不会尴尬,反正吃亏的不是我。跟刘烨演戏很舒服,大家都是专业演员,不会在意这些。”

  上演民国老少恋 老戏骨王庆祥赞陈丽娜气场足

  剧中陈丽娜与两大气场男演员王庆祥、陈宝国有大量对手戏,前者演她丈夫,后者演她的敌人,不少戏份剑拔弩张,令人血脉喷张,对演员专业素质的要求极高。其中一场陈丽娜与陈宝国谈判的戏份,剧情设置更是以陈宝国败北失利告终,这就要求陈丽娜在表演上必须有强大的张力和气场,才能hold得住。

  昨日发布会现场,王庆祥、陈丽娜以“老少恋夫妻”姿态亲密亮相。首次合作就上演民国老少恋,王庆祥打趣道:“我第一眼见到丽娜,心里就犯嘀咕,哟,这么年轻!”说到这里,“气场男”王庆祥不忘放下身段,连连对陈丽娜作揖致歉,“我真对不起她,让这么年轻的她演我的妻子,嫁给我这样的老者,真的受委屈了!”这一作揖,让陈丽娜直言“承受不起”,主持人戴军[微博]笑着追问,两人戏里是否有亲密戏码,王庆祥笑言:“发乎情止乎礼,就是民国夫妻间很有很分寸的那种感觉!”

  谈及与陈丽娜合作的感受,老戏骨王庆祥直赞陈丽娜的大气,将角色身上的气质诠释的十分到位,与她演戏是一个互相激发的过程。实际上,除了刘烨、王庆祥,陈丽娜和陈宝国、焦晃也有不少对手戏。与这么多气场强大的影帝搭戏,陈丽娜直言很享受。

文章关键词: 北平无战事陈丽娜刘烨王庆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