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徐庆东辞世 《急诊室故事》成遗作

2014年09月25日17:4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急诊室故事》导演工作照 《急诊室故事》导演工作照
《急诊室故事》导演徐庆东 《急诊室故事》导演徐庆东
《急诊室故事》工作照 《急诊室故事》工作照
急诊室主海报 急诊室主海报

  新浪娱乐讯 9月23日,著名导演徐庆东告别仪式在八宝山礼堂举行。《重案六组》主创及主演王茜[微博]、王挺[微博]、郭昊伦、王超[微博]、肖聪、李成[微博]儒、张潮、刘钧、隋兰等前来送别,谢飞[微博]、康洪雷[微博]、阎建钢[微博]、高群书、郭靖宇[微博]、金韬、高希希[微博]、张艺谋、陈凯歌、张国立、潘长江[微博]、唐国强、冯小刚、李少红[微博]等生前好友送来花圈悼念。

  徐庆东导演被誉为“中国行业剧的开拓者”,执导了《重案六组》、《无限正义》、《无限生机》、《急诊室故事》等经典刑侦、医疗行业剧,徐导始终从艺术与技术上引领着中国行业剧的潮流。

  徐庆东导演1968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任职于北京电影制片厂,曾执导了《走在战争前面》、《啊,摇篮》、《怒海红颜》等十余部脍炙人口的电影,以及《重案六组》、《无限正义》、《无限生机》、《一双绣花鞋》、《最高任务》、《急诊室故事》等一系列高收视率的电视连续剧。

  由他执导的《重案六组》系列被誉为中国的CSI,自2001年第一部开播起,就在内地创下了警匪题材的收视最高峰,13年来,《重案六组》一到四部在全国各地电视台播放超3000余次,成为中国电视剧史上播出率最高的系列电视剧。

  《重案六组》也是中国造星最强悍的电视剧之一,不少演员因为《重案六组》一作成名,王茜、王挺、丁志诚、李成儒、隋兰、孙菲菲、张博、董勇、肖聪、侣皓吉吉、郭昊伦、孙熙、张潮、王超等这些观众耳熟能详的主演名字,都是缘起《重案六组》。

  大胆启用新人,用心育导新人,这是徐庆东导演一以贯之的高德之行!

  《重案六组》更是中国60后到90后的青年们最喜爱的电视剧之一,不少人正是因为受到该剧所传递的正义、尊严、荣誉的社会正能量影响,选择了警察职业,选择坚守在警察行业。2005年徐导执导的首部医疗行业题材的电视连续剧《无限生机》一经播出也同样影响了许多人选择从医,救死扶伤。

  徐庆东导演用影视艺术为当代青年引导了一条修身处世的正义之途!

  今年3月,徐庆东、王茜、徐晴、宋军、栗心博等这组行业剧黄金组合的新作《急诊室故事》杀青,这是徐导职业生涯继《无限生机》后第二部医疗行业剧,由王茜、张磊[微博]、刘钧、王挺、隋兰、刘德凯、张潮、田牧宸、张欣颜联袂出演。在《急诊室故事》拍摄期间,徐导坚持单组拍摄,亲力亲为保证每一场戏的质量,由于工作强度过大,期间徐导出现过现场吸氧和入院治疗的情况,但徐导仍然很乐观,带领团队在严寒的冬天战胜各种困难坚守创作。

  快节奏强情节的美剧风格是徐导作品的独特标签,在《急诊室故事》中也展现的淋漓尽致,看过样片的各方人士都表示出对这部剧极大的期待,纷纷赞誉定能树立国产医疗行业剧又一新的标杆。在徐庆东导演病发前,刚同剧中的几位主演王茜、张磊、刘钧等录制了该剧的片尾曲,该曲也是由徐导亲自完成歌词创作。特别遗憾的是,就在2014年9月19日,上午《急诊室故事》刚刚拿到发行许可证,下午17时40分左右,徐导就突然发病离开了我们。

  感恩徐庆东导演为我们创作留下的众多经典影视作品,愿徐导一路走好。

文章关键词: 徐庆东重案六组逝世急诊室故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