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谈婚姻:很多人过不好因为欲望太多

2014年10月10日15:3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吴秀波今年三部作品风格各异
吴秀波演绎乡村时尚剧

  新浪娱乐讯 今年已46岁的优质偶像大叔吴秀波[微博]实在太红了,不但影视精品力作一部接一部,在国际时装周也能找到大叔时尚的影子。那各类娱乐时尚杂志就更不用说了,各种造型的大叔力压各色美女登上封面秀,屡当“封面男郎”,而各大网站更是隔三差五地推出大叔或绅士、或雅痞、或混搭、或搞怪的全新形象。

  而说起吴秀波的演艺路可谓蹉跎岁月,42岁之前,唱酒吧,开饭馆,做公司,当配角……直到2010年拍摄《黎明之前》,这部戏是他命运的转折点。之后随着《心术》、《北京爱上西雅图》、《赵氏孤儿案》等他开始步入观众的视线。这个集才华、气质、魅力于一身、从中戏表演系走出来的大叔一次一次地证明了他的“收视男神证”是免检产品。近日,由吴秀波主演的电视剧《离婚律师》余热未散,乡村题材喜剧《马向阳下乡记》又登上了央视一套,除了带给观众们捧腹大笑的乡间奇遇,还上演了“村斗”戏码。而对于雅痞范儿十足的时尚大叔是如何当上村官的,大叔的回答是:首演村官是从抗拒到接受的过程。

  今年,大叔吴秀波的两部剧风格逐渐向欢快和幽默靠拢,继《离婚律师》后,在《马向阳下乡记》中吴秀波又独挑大梁扮演乡村书记,剧中不仅频频耍宝、笑点十足,更将“村范儿逗比”进行到底,大有向电视荧屏的喜剧之王发起挑战之势。吴秀波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都市范儿,一下子“扔”到乡村环境,让人好奇他究竟会演个什么样子的村官。

  “其实在演员接戏的时候,是不会去想‘转型’或‘突破’这些词的,因为这好像是给自己设定一个预期值,这个预期值致使他一定要区分于以前的角色。有人认为演员是做好了充分准备的人,其实不然,‘角色’都是准备好了给演员的。不管拍哪类戏,在拍戏之前做的工作就是把自己放空,然后能安心进入角色,体验角色环境后,最后出来的这个角色其实并不是自己可以设定的,而是拍戏的这段时间里生长出来的。”吴秀波坦言。

  对于如何与《马向阳下乡记》这部剧结缘,吴秀波表示:“我一直对农村有一种情结,其实这个剧本当时拿来的时候,第一集没看多少就不看了,恰巧这个导演是我经纪公司老总的同学,然后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说见一面。我挺实在的,我说我挺喜欢农村的,但我在这个戏里没看见农村,我看见的全是戏剧功能和想要得到的东西,我看不下去这个剧本,如果你不嫌烦的话,我们做最后一次交流,你把这个故事给我讲一遍,结果这个导演用了将近三个小时给我把这个农村故事讲了一遍,非常清晰,我看到了他眼中的这个世界,然后我就说那我愿意试试,我就是这么答应演这部戏的。”

  据悉,吴秀波在《马向阳下乡记》中改变了以往的创作方法,因为这部戏其实是带着城市的视角去看待农村的。吴秀波最早希望导演能够找纯正的农民当演员,但由于拍摄时间紧,所以导演认为还是要选一些专业演员。因此吴秀波刻意地保留了自己对环境的生疏感,怀着跟马向阳同样的状态进入了拍摄环境,所以现在所表现出的马向阳的所有感受,几乎可以说是真实生活中的反映。

  演戏之余,吴秀波也把一部分时间奉献给了时尚圈。《心术》里吴秀波各款包包不离手,背的、提的,大的、小的,迅速成为各大城市男士们手中的必备款;《离婚律师》里,他的穿衣风格又成了中青年高精尖们争相学习的范本。

  对于婚姻,吴秀波给出了自己的解读。“不光是娱乐圈,人活着本来就是随时随地面对各种诱惑。比如之前总有人问我对婚姻的看法,其实很多人过不好,就是因为欲望太多。要学会放下欲望,跟自己去抗争,战斗到最后才有和解的一天,才能真正共通共融。”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吴秀波马向阳下乡记心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