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平就引用失误致歉:治学不严深感惭愧

2014年10月26日16: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北平无战事》谢木兰牺牲时配曲《雪朝》 《北平无战事》谢木兰牺牲时配曲《雪朝》

  新浪娱乐讯 日前,当代诗人樊发稼通过其个人账号,连续发表多篇博文,称《北平无战事》主题曲《雪朝》的歌词,并非改编自朱自清的诗,而是“抄袭”了其本人写于1981年的同名诗作《雪朝》。今日(10月26日)下午,《北平无战事》的官方微博转发了编剧刘和平的致歉信,信中刘和平承认出现了“不应该的失误”,是自己“治学不严”,特向原作者表示歉意。
    电视剧《北平无战事》被认为是国产剧的标杆式作品。随着剧集的热播,好评和热议也潮水般涌来,不过刚收官之时却惹来了“剽窃”的嫌疑。日前,当代诗人樊发稼连续发表多篇博文,称《北平无战事》主题曲《雪朝》的歌词,是“抄袭”其本人写于1981年,发表于1982年《儿童文学》第1期的诗作《雪朝》。为此,他在声明中要求《北平无战事》剧组公开承认剽窃的事实,并做出道歉,如果继续公映必须补上自己的名字,并赔偿经济损失。
    今日(10月26日下午),《北平无战事》官方微博转发了刘和平的道歉信。信中,刘和平承认创作中出现了“不应该的失误”,“在创作《北平无战事》的过程中,为尽可能传达一些文化信息,大量引用了诗文典籍。为防记忆有误,案头没有原文出处的也曾多次到图书馆查证,为了方便有时也在网上搜索查证,还是出现了不应该的失误,如将现代诗人的《雪朝》误引为出自诗集《雪朝》中朱自清先生的诗,治学不严,深感惭愧。特此向该诗作者表示歉意和敬意,并向观众和读者致歉!过则无惮改,我们己在片中作了修改,小说再版时也会勘误。”(Jackie/文)

 

(责编: 雨乔)

文章关键词: 北平无战事刘和平雪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