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他们》开播 医患争端尖锐

2014年10月27日11: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小艺许亚军演绎半路爱情 陈小艺许亚军演绎半路爱情
陈小艺饰叶子 陈小艺饰叶子

  新浪娱乐讯 由尤小刚[微博]、陶玲玲、杜诗筠联手打造,汇聚陈小艺、许亚军等演员的虐心情感都市剧《我和我的他们》将于今晚(10月27日)登陆安徽卫视、深圳卫视、云南卫视、广西卫视黄金档。作为一部都市爱情剧,该剧关注现实同时不乏浪漫,辛辣尖锐却又温情催泪,陈小艺、许亚军在剧中一展成熟男女的独有魅力,“地摊一枝花”和“海归院二代”的爱情拉锯战让一出“熟龄童话”美得真实、自然。

  看点一:“熟龄偶像”开启荧屏“熟浪漫”之风

  身为“中国荧屏四大青衣”之一,陈小艺塑造了诸多独立坚强的女性角色,从早年的《外来妹》,到后来的《军歌嘹亮》、《半路夫妻》,她们似乎少了那么一分传统女性的娇柔,却多了一分不屈服于命运的干练、潇洒,独特的魅力让陈小艺收获了许多观众的喜爱。资深型男许亚军从《寻找回来的世界》,到《空镜子》、《李春天的春天》等剧成功转型“师奶杀手”,“熟龄偶像”之名当之无愧。

  剧中,陈小艺饰演的女主角叶子是一个颇具熟女魅力的摆地摊“大姐”,原是幼儿园老师的她被辞退后为了生计又当起了护工,闲暇时还充当舞蹈教练,堪称兼职界的一把好手;许亚军饰演的男主角顾汉梁则是一个英俊潇洒的海归博士,有一个院长老爸的他子承父业,年纪轻轻已是业内翘楚。搭配在一起十分赏心悦目、出身背景却天差地别的二人联手上演了一出熟男熟女的曲折浪漫的寻爱记。

  看点二:陈小艺许亚军屌丝女护工逆袭精英王老五

  每个女生心中都有一个玛丽苏的梦,“霸道总裁爱上我”必然是不能缺少的重点。在《我和我的他们》中,这样的情节也得到了浪漫的再现,只是与青春偶像剧不同,这里的“熟龄童话”除了浪漫更多了一份阅尽人生冷暖的恬淡和朴实。剧中,女主角叶子苦逼指数爆表,丈夫得绝症,自己辛苦打工赚钱还是欠了一屁股债,丈夫撒手西去,她也被查出得了白血病……而男主角顾汉梁则是十足的高富帅,身为国内著名的外科医生,他医术精湛、医德高尚,还长得还特别帅,又是院长家的公子。因为顾汉梁是陈小艺丈夫的主治医生,二人的生活从此有了交集,从相互误解到彼此倾心,经历重重考验的他们终于冲破阻碍走到了一起。

  看点三:养老、医患齐上阵 《我和我的他们》关照现实不手软

  医患矛盾、养老问题、婆媳关系、新闻从业者的职业操守……《我和我的他们》中既有曲折动人的爱情故事,又不乏社会热点问题。剧中,叶子的丈夫赵志平住院治疗期间,欠下医院大笔医疗费,巨大欠费压力下,失去理智的赵母抱怨医院治疗不力,声称儿子康复前一分钱不交,病好后再如数偿还。一时间,患者家属愤怒,医院叫屈,医患矛盾因为欠费骤然升级。因为与婆婆的意见相左,婆媳关系也处得并不顺当,这让叶子十分疲惫。叶子的表妹董芊芊是个记者,在并没有搞清楚事情真相的情况下,她也掺和了进来,事情越搞越大,向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 

  在对现实问题的展现上,剧中被“医闹”坑得很惨的许亚军颇有感触:“不管是医患矛盾还是什么其它的问题,其实最主要的还是缺乏沟通、缺乏互相谅解。这部剧不光是讲故事,更重要的是要传递这么一种价值观:互相尊重、互相谅解,咱们这个社会才能和谐。”

  看点四:温情催泪治愈满分 《我和我的他们》传递社会“信能量”

  “用生命影响生命,透过他人的故事传达给观众一种价值观”,在谈到该剧的创作理念时,总导演陶玲玲表示。为此,《我和我的他们》塑造了一系列真实可感的普通人形象。女主角叶子是一个底层女性,为了给身患绝症的丈夫治病,失业的她摆起了地摊;微薄的收入根本无法支付丈夫的治疗费用,她想找熟人借钱却得到对方“借债肉偿”的下流要求;丈夫死后,她与顾汉梁真心相爱,却受到了诸多为难。而高富帅顾汉梁的日子一样不好过,因为能力被同事嫉妒,身陷与病患的纠纷身心俱疲,爱上了叶子却“爱你在心口难开”。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苦痛和欢乐,让人感同身受。

  监制尤小刚表示,叶子对亲人、对病患、对真善美的坚信,令小人物叶子成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个性人物”。总导演陶玲玲则坦言:“失信使我们彼此冷漠,最后伤害的还是我们自己。所以希望《我和我的他们》能够在这个秋天,让大家经历一场内心的洗礼,重拾最初的感动。”(tg/文)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我和我的他们陈小艺许亚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