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林《洪流》钦点五兄弟:杨烁够硬

2014年11月25日17:0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杨烁《洪流》够硬也够正 杨烁《洪流》够硬也够正

  新浪娱乐讯 随着电视剧《洪流》在央八的热播,剧中画风迥异的五兄弟亦成为许多人茶余饭后的话题。五个男孩儿来自不同的背景,有着截然的个性和未来。导演陈家林为追求贴近角色,亲自在众多演员中定下了五兄弟的人选。而对于剧中主角“三哥”公今寿,陈导定下了外形硬朗的东北汉子杨烁,问其原由陈导回道:“够硬,够正!”

  电视剧《洪流》改编自朱道南小说,内容文采兼具,制片方请来曾执导过《武则天》、《康熙王朝》等历史大戏的陈家林亲自执导并为选择演员把关。对于剧中五兄弟每一个人,陈导都给足了考虑。而对于排行老三的男主公今寿,陈导选择了当时初露锋芒的杨烁。对此陈导给出的理由是:“首先他外形契合,很硬气,很正派。而且关键是,这个演员给我的感觉是有内容的。他身上有公今寿那种冲劲儿,一种很单纯的很原始的力量。最后演出来的效果证明我是对的,杨烁他对角色的理解和把握都非常好。”

  一部作品的质量,选对主角是其中的关键。剧中,在父亲遭遇了五卅惨案后公今寿一心报仇,逃亡之后汇入到了革命热血青年队伍里面从了军,从一个懵懂冲动的男孩成长为一个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战士。他正直、刚正不阿、敢爱敢恨,属于打了鸡血的人。《洪流》的拍摄是在2010年,在此之前杨烁只有《生死线》等几部较出名的作品。对于为什么自己会被选为这个角色杨烁本人也不清楚:“可能是我之前拍的作品应和了他对这个角色的印象。虽然我长得比较粗犷了一点儿,可能他看到了细腻的一面,看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洪流杨烁陈家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