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医生》杜江:与父争执为亲身经历

2014年11月28日11: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杜江剧照 杜江剧照
杜江饰“赵冲” 杜江饰“赵冲”
杜江在《青年医生》 杜江在《青年医生》

  新浪娱乐讯 近日,于北京、天津、浙江、安徽四大卫视播出的赵宝刚[微博]年度大戏《青年医生》引起热议,在直面急诊室的医疗职业剧基础上,也不失赵导一贯的青春飞扬色彩。其中,对于年轻人的理想与父母亲的期待这一对经典矛盾也有诠释,杜江饰演的“赵冲”与赵父便是典型代表。

  赵冲:学医为圆父亲梦

  随着剧情发展,杜江“看似学沫,实则学神”的身份之谜渐渐被揭开,原来他学医是因爷爷癌症去世给父亲留下心结,因此希望儿子学医。然而杜江却始终心怀文学梦,想要继续在文艺道路上有所发展。因为互相的不理解,父子间的矛盾愈积愈深,为让儿子继续在急诊室学习,父亲甚至从厨房抄出菜刀佯装要打,而“赵冲”则一度希望离开医院,自己租房子住来坚持作家梦想。

  然而,“赵冲”的抵触心理慢慢被急诊室的生死洗礼所消解,他意识到自己的医疗小说还需要更多实践去充实与丰富,成为医生亦更能够身体力行地实现自己的人文关怀。从逗贫学沫变成靠谱医生,“赵冲”慢慢在家人的期待与自己的理想间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位置。

  杜江:我们是典型中国父子

  对于自己饰演的“赵冲”,杜江表示其实很有共鸣。“在我自己身上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当年我考戏剧学院的时候,我爸也和我大吵了一架。当时我觉得很委屈,他也觉得自己的意见不受重视。但是当我真的考上了,把录取通知书放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其实是很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的。”这段经历让他对中国式父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其实争吵并不代表他们不爱对方,相反正是因为在乎彼此的感受——儿子对父亲带有一种敬畏的心情,同时也希望得到父亲的认可;父亲越是为了孩子好,越是在自己无法理解的时候表现得严厉。

  杜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与认真思考演绎了一位在家庭矛盾中挣扎的年轻人,真实立体的表现亦引起网友的强烈共鸣:“怀念父亲的爱,因为现在再没有人会因为关心你而让自己生气了。”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青年医生》杜江父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