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吐槽才是正经事 偶像剧开篇

2014年12月04日11:18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神雕侠侣》 《神雕侠侣》

  槽点总结

  1 小龙女变得奔放而直白,对杨过更加热情、更爱撒娇。

  2 配角个个惊艳,小龙女黯然失色。

  3 小龙女包子脸,哪吒头。

  4 尹志平不再是猥琐小人,是大帅哥。

  5 黄药师与弟子梅超风来了一段师生恋。

  6 杨过调戏李莫愁。

  小龙女成了包子脸、杨过风流赛过韦小宝、南帝北丐东邪西毒也谈起了恋爱,于正[微博]版《神雕侠侣》从开拍至今,就争议不断。昨晚,这部在吐槽中长大的电视剧终于在湖南卫视和观众见面,不出意外的是,吐槽来得更猛烈了。

  昨晚首播后,陈晓[微博]饰演的杨过被观众戏称为“风流赛过韦小宝”,不但与小龙女谈情说爱,与程英、陆无双、公孙绿萼、完颜萍、郭芙、郭襄都有感情戏,甚至主动索吻李莫愁。对于杨过过于风流的问题,陈晓解释,杨过自小被抛弃,没有人告诉他应该怎样去与大众交流,这样的表达方式是因为心中没有杂念,“杨过与小龙女都很单纯。”

  而小龙女褪去“仙气”,不但对杨过暗送秋波,还大胆告白、频频接吻,与杨过的“师生恋”进行得惊天地泣鬼神,陈妍希[微博]也被冠上了“奔放版”小龙女的名号。另外,小龙女造型也饱受调侃诟病,“包子脸”、“哪吒头”等等称呼铺天盖地。对于批评,陈妍希早有心理准备:“小龙女作为一个戏剧人物,李若彤的经典版本无可复制,但每个时代都应该赋予她不一样的内容,姑姑已经高冷了那么久,也是该让她走下神坛的时候了,很荣幸我自己可以进行这次有意义的尝试。”对于杨过更加风流倜傥的变化,陈妍希则解释,杨过是“风流不下流”,“杨过被很多女生觊觎也说明了他的魅力,如果在现实中遇到杨过这样的男生,我也会接受。”

  实际上,本剧上周在北京点映时就“笑果”十足,“你不见我后,一天想我多少次?”“一天至少两百次”“两百次不够,我要三百次”“我要想你四百次,上午两百次,下午又两百次”……小龙女坐在杨过大腿上,两人间甜腻地讲着“脑残”二字不足以概括的台词,“想啊想的,心不在焉,把面条吃进鼻孔里去了”。

  第一次改编金庸作品,于正就曾惊世骇俗改造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东方不败”,此次再拍《神雕侠侣》,于正将目光扫向了女魔头李莫愁,前几集中,张馨予[微博]饰演的李莫愁占了大量戏份,也引来槽点不断:不同于先前版本《神雕侠侣》“血洗陆家庄”的开场,此次的李莫愁一出场是个不谙世事的“萌妹子”,她向往凡间真情,不惜“扮丑”逃离古墓,游历江南,对陆展元一见倾心。李莫愁和陆展元的爱情被擅长感情戏的于正改编成了偶像剧,有观众吐槽称,李莫愁的“紫衣造型”和于正版新《笑傲江湖》东方不败极其相似,有观众戏言,莫非是省钱不成?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实习生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神雕侠侣吐槽于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