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口拔牙》姜武柯蓝上演夺宝联盟

2014年12月05日14: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姜武 姜武
柯蓝 柯蓝
李乃文 李乃文
吴越 吴越

  新浪娱乐讯 由姜武[微博]、柯蓝[微博]主演的冷幽默谍战大剧《虎口拔牙》将于明日(12月6日)在安徽卫视全国首播。该剧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一群上海普通小市民为保护文物而发生的搞笑谍战故事。姜武突破以往的硬汉形象,在剧中饰演一位失业的中年地理教师,与想要傍大款不成反而惹来一身麻烦的柯蓝将上演一出爆笑的“纠葛”。

  看点一

  《虎口拔牙》爆笑谍战 被称幽默版《潜伏》

  自从低气压谍战剧《潜伏》火遍荧屏之后,紧张、悬疑、险象环生成了谍战剧的代名词。而《虎口拔牙》不仅仅是一个险象环生的谍战故事,也充满了黑色幽默的搞笑,被称为幽默版《潜伏》。

  与以往饰演的硬汉形象不同,姜武在安徽卫视《虎口拔牙》中饰演的中年地理教员潘慎之,失业后的潘慎之从北平来上海修钟表谋生,成了“小寡妇”阿金的房客。这个人物貌似迂腐却心藏大智,行为木讷却善于察言观色,完全就是余则成的幽默版,而柯蓝饰演的阿金是一个带着七岁儿子的上海小寡妇,她原本抱着能傍上房客大款的向上之心,偷鸡不成蚀把米,反而给自己惹了一身麻烦。更麻烦的是,因为潘慎之容貌跟军统特工“田鼠”十分相似,“非专业”特工的两人又在无意中被卷入了一个间谍行动“智齿计划”……就此上演了一出爆笑谍战大剧。

  看点二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 姜武柯蓝上演“夺宝联盟”

  虽然是戏说,但安徽卫视即将播出的《虎口拔牙》故事的背景其实源自一个真实的事件。1933年,当时中日之间的紧张局势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为了保护北平故宫博物院的大批珍贵文物,国民政府秘密制订了一项文物南迁计划,经上海、南京然后分三路运往大西南。这项秘密计划历时四年,最后一批文物从南京运出,距离当时的国都沦陷仅仅一周时间,可谓危急万分。《虎口拔牙》的编剧兼导演潘军正是在这个历史背景下虚构了一个充满着刀光剑影的“智齿计划”。

  而姜武、李乃文、柯蓝、吴越[微博]等人扮演的上海普通小市民,就是无意中卷入了这场“智齿计划”,于是几个人组成了“夺宝联盟”,上演了一出爆笑版的谍战故事。

  看点三

  《虎口拔牙》致敬《虎口脱险》 上演“小人物的胜利”

  很多年前,一部法国喜剧电影《虎口脱险》曾风靡中国,中间“斗鸡眼打飞机”、“澡堂唱歌对暗号”、“半夜摸错床”等很多经典桥段常常被影迷作为教材拿出来回味。同样也是一支以不同身份、职业、信仰的小人物组织起来的“杂牌军”,即将在安徽卫视播出的《虎口拔牙》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是对于老电影的一种致敬。

  与以往国产谍战大剧大不相同的是,导演潘军把《虎口拔牙》故事的主角设定为上海的普通百姓:一个北平的地理老师,到人生地不熟的上海来修钟表,遇见了一个把他当作大款想趁机改变生活的弄堂小寡妇;一个胆小如鼠的牙医,偏偏娶了一个胆大包天的太太,再加上一个爱吹牛的小报记者,这几个小人物凑到一起组成了一个临时小分队,他们用老百姓的智慧和勇气携手与日军特高课和汉奸周旋情节既环环相扣,阴差阳错,让人爆笑连连……(tg/文)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姜武柯蓝虎口拔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