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召重《清网行动》做功课 向李诚儒取经

2014年12月15日16: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孟召重 孟召重
孟召重剧照 孟召重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连续剧《清网行动》正在央视一套持续热播。孟召重携手前辈李诚儒、韩青、李勤勤共同上演惊心动魄的追逃较量。为了拍好这部公安大戏,孟召重可谓做足功课,在开拍前努力观察刑警的职业特征,学习他们举手投足的职业习惯。在拍摄中向前辈演员虚心学习,孟召重表示,他特别惊讶于李诚儒对刑警的了解。

  孟召重《清网行动》对戏李诚儒,惊讶于前辈对刑警的了解

  公安题材电视剧《清网行动》正在央视一套的晚间黄金档热播。该剧一直稳稳占据了全国收视第一的位置,获得了多方肯定,展现出刑侦剧的独特魅力。实力小生孟召重在剧中出演了热血、智勇的年轻刑警鲁齐鸣,是“清网行动”中的主力干探,而著名演员李诚儒扮演的谢冰洋是“清网办”二队的队长。在拍摄中,让孟召重印象最深的是李诚儒对于刑警的熟悉和了解,他表示:“李成儒老师对公安题材的戏,对公安刑警的工作真的是非常了解的。大概是他有很多的警察朋友,自己也拍摄了很多警察的戏,他对这些事情真的非常熟悉。”

  据孟召重回忆,在拍摄时,李诚儒给了很多重要的建议,“他如果觉得剧本里有一些不真实、不对的地方,他都会提出来,要和大家一起把它改的更好,改得更真实。当时真的是让我挺惊讶的,他对公安工作真的是非常了解”。和这样经验丰富的前辈合作,让孟召重感觉获益匪浅。

  为戏做足功课,孟召重成功塑造新一代刑警形象

  虽然没有李诚儒丰富的经验和对刑警的极度熟悉,但孟召重却用自己的方式为《清网行动》做足了功课。他表示:“虽然没有机会去实地体验公安生活,但是我拍摄之前做了很多准备的工作。拿了很多网上抓捕现场的纪实片来看。”观摩纪录片,让孟召重深切体会到了刑警的战斗生活,“就是要寻找那种真实感,因为这种真实性是看一些影视作品不能体会到的,所以直接去看一些纪录片,会让你更投入到这种真实的状态之中,对我的表演会有很大的帮助。”

  而在拍摄中,孟召重也着力表现出现场抓捕的真实感,他表示:“表演的时候,虽然要考虑画面,摄像机位,照顾对手演员等很多因素,造成一些困难,但我始终会尽量表现出最真实的这种抓捕的状态。剧组里也有一些真的警察来帮我们,一起研究探讨如何演才显得更加专业,比如手枪该如何拆装,像拿枪该怎么拿,手不要扣在扳机上,要放到侧边,因为你扣在扳机上跑的时候枪就会走火。这些很专业的东西,真的是之前都没有想到的,现场真的学了很多。”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清网行动孟召重李诚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