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勤勤:结婚生子是我人生规划 没后悔过

2014年12月20日06: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蒋勤勤与老公陈建斌
蒋勤勤
《姥爷的抗战》剧照

  感谢儿子让我想成为更好的人

  17岁便在荧屏上崭露头角的蒋勤勤,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姥爷的抗战》中,化身“任性又倔强”的女八路,和老前辈王学圻上演了一段革命爱情。不久前陈建斌独揽三座金马奖杯,蒋勤勤表示,他们夫妻二人之间是相辅相成、互相帮助,“陈老师现在有工作室,叫业余时间。所以我在里面就算一个业余人物,业余工作人员,需要的时候就出现一下,义务的,不拿工资。”

  广州日报记者 林芳/文

  蒋勤勤

  星座:处女座

  血型:A型

  身高:166cm

  体重:47kg

  出生地:重庆

  出生日期:1975年9月3日

  专长:刀马旦

  代表作品:《白发魔女》《乔家大院》、《青河绝恋》等

  复出?“我真的没有退出过”

  广州日报:你第一次演女八路,谭丽萍这个人物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

  蒋勤勤:谭丽萍是一个野战部队的女战士,对着装或者是妆容上没什么要求,而且我们拍摄的时候又是冬天,身材就不可能婀娜,也没什么女人味。我觉得还是一切从人物出发,要符合那个年代,符合那个人物。我比较喜欢写实,比较本真的那种创作。

  广州日报:之前你曾说,出演这部剧是冲着王学圻老师来的,是这样吗?

  蒋勤勤:王老师一直是我很敬重的一个男演员,我看过他演的《梅兰芳》,因为我自己是学戏曲的,所以对戏曲有情结。还有他的《天地英雄》我都很喜欢,他是一个有魅力的男演员。

  广州日报:之前你好像在公众视野里消失了很久,是有意为之,还是想更多照顾家庭?

  蒋勤勤:没有故意说消失不拍戏,其实每年我都有在拍,可能现在的传播量不是像以前那么大吧,我一直按部就班的工作,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出来大家都会说我是复出,我真的没有退出过。

  广州日报:你觉得这部戏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蒋勤勤:比较挑战的可能是一些战争场面,但是后来我看到好像我很难有的几场战斗画面的戏,最后都被剪掉了,挺可惜的,因为当时拍的时候还是挺危险的,周围全是埋的炸点什么的。

  感情?“我跟陈老师,其实很简单”

  广州日报:剧中你基本是素颜,为何如此“胆大”?

  蒋勤勤:素颜是我本来的一个状态,我平时也不怎么化妆,所以不觉得素颜的时候会紧张或害怕,是不是会不好看?没有,因为我平时就这样。

  广州日报:当年在事业发展得最好的时候嫁人生子,现在回想起来有遗憾吗?

  蒋勤勤:从一路走来结婚生子,包括现在的生活状态,我觉得都是我自己的人生规划,没有后悔过,一直到现在,我都觉得是按部就班的。我跟陈老师这段感情,其实很简单,两人在一起不要改变对方或者改造对方,最好就是互相包容、接纳,然后给对方更多的自由,只要在大的问题、原则的问题上大家有共同的认知,其它一些小的东西都可以忽略不计。

  广州日报:未来有和陈建斌开夫妻档工作室的打算吗?

  蒋勤勤:陈老师现在有工作室,他有一个跟学兵还有一些好朋友共同开的工作室,叫业余时间。所以我在里面就算一个业余人物,业余工作人员,需要的时候就出现一下,需要我帮忙的时候我就会出现,义务的,不拿工资。包括这次我们拍摄《一个勺子》,他找不到更为合适的女演员,所以我也就知难而上了。我觉得我们两个人之间是相辅相成吧,互相的一个帮助,至于以后会不会就是说继续这样的模式,我觉得还是要看人物,就是角色本身适不适合。

  儿子?“希望他能更热爱科学”

  广州日报:陈建斌电影导演处女作就大获全胜,之后他是否会慢慢从演员转型做幕后?

  蒋勤勤:我是希望陈老师接下来的工作重心能够慢慢地转到幕后,因为拍电影,包括写剧本,包括去构思题材,都是他很喜欢去做,而且我觉得这些更为适合他。

  广州日报:会考虑带着儿子小老虎亮相一些综艺节目吗?

  蒋勤勤:现在小老虎开始繁忙的学业了,所以要参加这种真人秀的节目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因为一切还是要以学习为主,然后像暑假、寒假的时候,我们也想带他到一些有意思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这个还是要看时间安排吧,我们对真人秀的这种节目的形式不排斥,但也不会去努力地配合。如果说合适,那就上。不合适那也就是没办法。

  广州日报:您曾说过感谢儿子,让你学会更好地做妈妈,有哪些心得?

  蒋勤勤:因为孩子的世界是最纯真的,然后最没有任何杂质的,所以跟他在一起,你会觉得自己的心灵、自己的精神世界都得到了一个净化一样,然后慢慢地,当然你就从他身上会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出现,你就也希望自己能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广州日报:你觉得现在小老虎身上有表现出跟文艺有关的一些苗头和影子吗?

  蒋勤勤:他还蛮会演的,我觉得是这样,他喜欢唱歌,他自己去报名参加合唱团,都是他自己的主意。虽然他爸爸一直在遏制他这方面。但我觉得他如果说以后非要从事这一行,那你也没办法,看他自己。只是说我们现在在诱导他,希望他能更热爱科学。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蒋勤勤陈建斌姥爷的抗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