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鹿鼎记》魏千翔首演康熙 偷师陈道明

2015年01月04日15: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康熙 韦小宝 康熙 韦小宝
魏千翔版康熙 魏千翔版康熙

  新浪娱乐讯 由魏千翔[微博]、韩栋[微博]、娄艺潇[微博]、张檬[微博]等众多人气小生花旦出演的大型古装武侠剧新《鹿鼎记》目前正在安徽、四川、云南三大卫视黄金档热播中。在金庸武侠剧屡遭吐槽的年代,该剧被广大观众奉为“业界良心”,不仅忠于原著精神,有很强的追看性,同时也赋予了不少极具新鲜感的地方,让人耳目一新。在该剧中饰演康熙一角的魏千翔,因为其帅气十足的外表以及萌感十足的演出迅速成为大家追捧的对象,更被赞“颜值最高的康熙”,网络上的赞誉此起彼伏。

  近年来因为《宫锁珠帘》、《兰陵王》等热播古装剧而被称为“内地古装花美男”的魏千翔,在新版《鹿鼎记》中再次尝试他最擅长的古装剧,自然驾轻就熟,但魏千翔本人却表示此番饰演康熙对于他而言还是很有挑战性的,毕竟是首次饰演皇帝类的角色,又有刘德华、马浚伟[微博]、温兆伦[微博]、谭耀文[微博]以及钟汉良[微博]等经典版本珠玉在前,压力肯定不小。魏千翔在拍摄该剧之前,做足了功课,他研究了各个版本康熙,并从每个人的身上学习,魏千翔表示,自己在陈道明老师身上学到了霸气,在钟汉良的身上学到了针对感情的态度……可见,魏千翔版的康熙是集众家之大成者。

  虽然在新版《鹿鼎记》之前,魏千翔已经演了很多套古装剧,但是做皇帝还是他的首次体验,魏千翔笑言做皇帝很爽,因为戏里受到万人敬仰,在戏外大家也经常以皇帝的待遇对待他。为了演好皇帝该有的那种威严感,魏千翔没少在细节上下工夫,他说:“皇帝的目光是看得很远的,胸是挺着的,头是抬着的,永远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旁人只能是辅助品,站姿坐姿,教养我都会很注意。”

  除了外在条件上的贴近之外,魏千翔也把康熙诠释得很走心,他在演绎这个角色的时候,通过走进康熙的内心世界从而去丰满人物的形象与人性,他说:“这样一个角色喜怒不会像小宝一样外化在脸上和动作上,只在心理上去挖掘,只能靠观众去品,一开始导演帮了我,比如演戏的时候他让我不要总去观察对手,自己说自己的,很多话看着是对小宝的其实是自己说给自己听的,直到有一天,拍上朝的戏,龙椅要高出两到三米,下面文武百官,上面只有我一个面对大家,戏里是这样对峙着,导演喊了咔,他们相互交头接耳在聊天,我坐龙椅上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瞬间那种感觉就有了。”

  正是因为由内而外的打造,魏千翔版的康熙有了鲜活的生命力,不仅在有那么多经典版本的情况下仍能脱颖而出,更为小荧屏增加了又一经典,魏千翔的实力让人刮目相看。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魏千翔康熙皇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