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镖门》做客 霍建华被贾青倒追很享受

2015年01月04日11: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霍建华、贾青[微博]、李健[微博]、刘一含[微博]、王庆祥、倪大红等主演的电视剧《镖门》正在深圳卫视、贵州卫视、东南卫视、陕西卫视热播,通过镖头刘安顺人生的起落、感情的辗转讲述人生真谛。日前该剧四位主演霍建华、贾青、李健、刘一含做客新浪,畅聊该剧台前幕后趣事。霍建华剖析《镖门》意义所在,称好的镖头是好的公关人才;李健爆料饰演冤家的俩人对戏激烈,在片场“互喷”经常出现“彩虹”。而贾青剧中演女土匪女追男,霍建华直言幸福,因为现实生活中没人追,所以颇享受。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电视剧《镖门》很快就要跟大家见面了,就是本月的25日,今天我们很有幸将剧中的之位主演请到直播间,首先欢迎一下主演霍建华、贾青、李健、刘一含。说这到部作品的时候大家挺期待的,刚才问霍建华,他说没想到这么快跟大家见面。

  霍建华:对,有点措手不及。

  霍建华:好的镖头是好的公关人才 讲规矩也圆滑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却知道你对这部作品包括你所饰演的人物期待颇多,我曾记得你说过一句话,在你现在的年龄遇到这样的人物是非常不能错失的。

  霍建华:对,而且很合适,早几年好象也诠释不了,因为就目前来讲,这个人物很坎坷,中间经历很多事情。如果在年轻的时候,人生历练不够丰富,现在比较好一点。如果再过几年,再重拍会更好,《镖门2》。

  主持人赵宁:这样一个人物,他会有他非常波澜壮阔或者很跌宕起伏的一生,非常有内涵。

  霍建华:我一直强调应该是国产良心剧。

  主持人赵宁:国产良心剧。

  霍建华:确实,电视剧以这样的拍摄方法很难得的,因为电视一般来讲时间还是比较紧张,但是导演还是很坚持用电影的手法去表现电视。所以,很多东西很写意,你就不会觉得好象很多戏里面你看到很多雷同的东西,导演的处理方法很写意。所以,你会觉得质量上会更高一点。

  主持人赵宁:这是吸引你来加入《镖门》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

  霍建华:对,而且我觉得整个班底确实很棒。

  主持人赵宁:贾青呢?

  贾青:我很开心能够演这个戏。首先,刚才我还跟华哥说,我觉得这个角色特别好,她不光是有女汉子的一面,她可以演女汉子,她也有活泼、可爱、开朗,很彪悍,还可以小女人,她有太多面可以展现。

  主持人赵宁:而且小女人的一面是指对华哥才有的。

  霍建华:小土匪,她演土匪。

  主持人赵宁:但是坐在这儿的贾青看起来非常淑女,很难想象她彪悍、女汉子的那一面。

  贾青:穿这个衣服很难表现土匪。但是土匪是我一直特别想演的角色。

  主持人赵宁:女土匪在我的概念当中还挺少展现的,有一下跳脱出来的形象。

  贾青:我在拍这个戏之前,他们说你有没有去看过什么别的戏,去研究一下,我说我不想看,因为这个角色给予的东西太多了,我不想被哪个戏束缚,所以我就凭我自己的感觉,在这个人物中,我加了很多很多的色彩在里面。

  主持人赵宁:我们也问一下另外一位女性,问一下一含,如果刚才贾青在解读自己人物的时候用了很多色彩,很多面来形容,你怎么来解读你的人物?

  刘一含:比较大气、沉稳吧。她是一个大家闺秀,却破坏了大家闺秀所不能破坏的一个规矩,从此她的人生就改变了,改变了一个轨迹,然后怎么去和命运、和人生去做斗争,让自己的人生开阔起来,就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也问一下李健,之前你常常说自己饰演硬汉的角色挺多的,这次算是一次不一样的挑战。

  李健:算是突破,第一次演一个表面上看是一个坏人,比较反面。第一是剧本吸引我,班底吸引我,这么多优秀的演员。最重要的就是这个角色,非常吸引我。

  主持人赵宁:他是带有腹黑性质的一个反面角色是吗?

  李健:对,他抢了大哥的女人,改变了镖门的规矩,跟刘一含坚持的规矩正好是背道而驰,刘安顺坚持镖门要守规矩,我觉得镖门的规矩守了太长时间,要改,两个兄弟走了不同的路。

  主持人赵宁:跟你饰演的以前正面的人物很不一样。

  李健:太不一样,感觉释放了,没有那么多约束,还有顾虑,导演给的空间很大,导演的镜头很会帮助演员表演、塑造人物,也做了很多不同的尝试,这里面也吸毒了,也抢了大嫂,还背叛了师门。

  主持人赵宁:想干的坏事都干了。

  霍建华:这个角色真的很有看头。

  主持人赵宁:再说说刘安顺,刚才希平说了,刘安顺张口闭口就是规矩,有一句台词,规矩在天上,在很多地方。这个人物听起来很保守。

  霍建华:乏味是吗。我也怕说很多规矩的东西,怕观众认为这个戏是不是有一点死板。但是我样片看完,确实一点都没有,不会很乏味,不是一个很无趣的剧,中间有很多小趣味、小细节,是有它淡淡的小小幽默感,也是我们导演独有的幽默感。我这个角色一直在讲规矩规矩,但是这个人并不死板,特别圆滑。我记得我开拍的时候,我们制片人丢一本书给我看,他让我了解镖行这个行业,看了以后对我帮助很大。其实镖师原来不是我想象中只会动武,镖师是一个很好的公关的人才,必须很圆滑,他们是不会随便轻易动武,去跟土匪打起来,他们不会轻易的。所以通常还是会给对方颜面,自己也会让自己有一些台阶下,他是很聪明,很有公关能力的,并不是一介武夫。我看完以后挺改观。到我后来看到样片出来以后,我觉得不是大家想象中一个很死板的人,他非常聪明,也非常有智慧。

  霍建华剖白心声:初衷不能忘 坚持是态度

  主持人赵宁:他所坚持的那个规矩呢?你怎么来理解?

  霍建华:他的规矩其实就是一个镖门的魂,还有人的魂。不管时代怎么变迁,社会怎么改变,这个魂不能丢。当时拍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这句话特别理解,我现在跳出来之后,去看这个戏,这个东西很重要,这个戏现在播出来,让很多年轻人会学习到一些东西。我们现在是网络时代,各种资讯很丰富,有时候你接受到很多讯息之后,你会忘了自己的初衷。这个戏我们可以告诉一些年轻的观众,有时候坚持也是一种态度,这是我自己看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才会说这是良心剧。

  霍建华:是,真的是。

  贾青上演女追男 霍建华大呼幸福

  主持人赵宁:也想问问贾青,在剧中你刚才说自己平时都是女土匪,很女汉子的那一面,唯独面对安顺的时候会展现小女人的那一面,她身上怎么打动你,你怎么形容你们之间的这段情感?

  贾青:其实他也不是一开始就喜欢上刘安顺的,路瑶婷一开始看不顺眼刘安顺,一直捉弄他,调戏他,为什么要用调戏呢?经常就是以逗他为乐。后来莫名其妙,她慢慢发现这个男人身上有很多优点,是她以前没有见到过的,所以一静一动,两个人刚好就互相吸引,就大胆追他。

  主持人赵宁:你追他?

  贾青:对,女追男,最后他被追到了。

  霍建华:被追到了。

  主持人赵宁:最后他妥协了。

  霍建华:对。

  主持人赵宁:被漂亮的女生追,在拍摄当中会不会也是安顺很幸福的那一面?

  霍建华:幸福,当然幸福,因为现实中没人追嘛,所以很享受。小时候还好一点,到现在年纪越大就没有人愿意跟你讲话。

  贾青:怎么可能?

  霍建华:真的,特别不知道为什么。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一种原因,因为你也忙。

  霍建华:不忙,我闲得狠,不拍戏真的很闲。

  主持人赵宁:你的意思是希望大家追你,我听到了,接收到这个讯息。

  霍建华:我是挺被动的人。

  主持人赵宁:你是喜欢女生来追你的。

  霍建华:我不介意。没有啦,自己有时不好意思。

  主持人赵宁:比较害怕。

  贾青:害羞。

  霍建华:自尊心比较脆弱一点,怕自己被拒绝。

  贾青:怎么可能。

  霍建华:真的。

  主持人赵宁:你在这一点是跟安顺有相似的地方。

  霍建华:对,可能是这一点。

  主持人赵宁:你能接受剧中贾青见到你之后狂扇你耳光这种女生,这种类型吗?

  霍建华:被虐型。

  主持人赵宁:生活当中没遇过?

  霍建华:没遇过。

  主持人赵宁:所以不知道?

  霍建华:不知道。

  主持人赵宁:所以印象深刻。

  贾青:静的男生特别喜欢动的女生。

  主持人赵宁:你发现了?

  贾青:生活中很多都是这样,差异很大。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觉得他生活中你应该找一个什么类型的?

  贾青:那就得问他自己了。

  霍建华:我现在已经不会想这个问题了。我一直说单身也不见得不幸福,现在幸福有很多种标准,我自己很快乐的话,也是一种幸福,不一定说一定要找一个伴侣。

  主持人赵宁:但是很快就到圣诞节、元旦,然后是新年,一个人会不会觉得很孤单。

  霍建华:已经习惯了。拍戏本来就会让人变得很孤独,即便我们拍戏的时候,我们四个都是处得挺好,但是生活中没有机会常常联系,因为大家都忙,我又是一个不太会主动找人家的人。

  主持人赵宁:其实女生在这个时候其实更不敢主动了,因为判断不清楚。

  贾青:没错,也怕拒绝。

  主持人赵宁:改一改啊。

  霍建华:好。

  主持人赵宁:说回到安顺这个人物,也想问一问霍建华,他在剧中,在镖门里面对三个不同的女生,三个女生各有性格特点,各有千秋,你怎么看待他和这三个女生不同性格类型的女生的情感呢?

  霍建华:贾青饰演的那个角色路瑶婷当然比较直接一点,很爽快,跟她相处不用费力气。一含是比较婉约一点,比较温柔一点。另外一个今天没来,周奇奇[微博]她演的是比较高冷性格的女孩子。各有千秋,都很好,当时我看剧本,其实都还不知道是谁演,我觉得写得特别好。

  主持人赵宁:你会看剧本的时候就有左右为难的心态吗?

  霍建华:有一点。刘安顺虽然一生很坎坷,但是这一生中碰到这三个女人,也是挺幸福的,也没那么坎坷。

  主持人赵宁:通常在剧中去碰到一个这么强有力的男主角的时候,我就不知道饰演反派的李希平,李健,你会不会多少会有一些觉得为什么好事都被这个男主角给占了。

  李健:所以才会有李希平这个角色。他心里不平衡,因为很多观念包括能力不在刘安顺之下,但是师父不认可,因为李希平这个人的脑子过于灵活,不太按照镖门的规矩走,总觉得时代在变化,镖门如果不随着时代走,镖门会没落。所以,当师父把镖门交给他的时候,他就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把镖门变了一下,结果碰到不对的人,把镖门引上了歧途,自己的人生路也回不到头了。

1 2 3 下一页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镖门霍建华贾青李健刘一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