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鼎记》韩栋称基情戏健康 张檬曝恋情

2015年01月07日15:2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 http://www.sinaimg.cn/ent/2015/0107/U11484P28DT20150107163831.jpg张檬自认性格跟“双儿”有距离
  • http://www.sinaimg.cn/ent/2015/0107/U11484P28DT20150107163832.jpg韩栋第一次担纲男一号
  • http://www.sinaimg.cn/ent/2015/0107/U11484P28DT20150107163833.jpg韩栋版韦小宝
  • http://www.sinaimg.cn/ent/2015/0107/U11484P28DT20150107163833_1.jpg“最美老婆”阿珂
  • http://www.sinaimg.cn/ent/2015/0107/U11484P28DT20150107163835.jpg韦小宝与双儿
  • http://www.sinaimg.cn/ent/2015/0107/U11484P28DT20150107163836.jpg韩栋与张檬已经是第四次合作
  • http://www.sinaimg.cn/ent/2015/0107/U11484P28DT20150107163837.jpg张檬版双儿
  • http://www.sinaimg.cn/ent/2015/0107/U11484P28DT20150107163838.jpg贾青无惧网友挑剔的目光
  • http://www.sinaimg.cn/ent/2015/0107/U11484P28DT20150107163839.jpg贾青版阿珂
 

  羊城晚报记者章琰

  去年岁末至今年年初,各家卫视几乎都是古装剧的天下——华策版《鹿鼎记》、于正[微博]版《神雕侠侣》、范冰冰[微博]版《武媚娘传奇》占据了五家卫视。三档古装剧中,《神雕侠侣》有“小笼包版小龙女”做噱头,《武媚娘传奇》因为众女星的“胸猛”和广电总局的“胸袭”而成为焦点;相比之下,《鹿鼎记》最为低调,如今不知不觉已播出大半,并将于本周五在安徽卫视收官。近日,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剧中的三位主演——“韦小宝”韩栋[微博]和他的两房老婆“双儿”张檬[微博]和“阿珂”贾青[微博]

  韩栋:

  千年老二?被“韦小宝”终结了!

  “韦小宝”的形象在经历过梁朝伟的灵气、陈小春[微博]的痞气、张卫健[微博]的圆滑、周星驰的无厘头、黄晓明[微博]的帅气之后,这次接棒的韩栋多少有些“珠玉在前,木椟在后”。不过,不少网友客观评价说,虽然韩栋远不如几位前辈有名气,但有三分灵气、三分圆滑、三分接地气和一分帅气,综合成绩不错!

  选择当红偶像小生韩栋出演滑稽幽默的韦小宝,是因为导演赖水清“情愿以一个‘接近帅哥’的演员用演技诠释韦小宝”。韩栋也因此告别“千年老二”的身份,首次成为男一号。接受记者采访时,韩栋对“千年老二”的称呼哈哈一笑,并自信地宣称:“我相信这称号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对于那段时光,韩栋看得很开:“每个人都会有这个经历,这是很正常的。谁都希望演1号角色,但是当你没有达到这个能力,那为什么不能去演2号、3号呢?你把这2号、3号演好了,能让人记住了,自然而然地,1号就来了。”

  韩栋自称是金庸迷,早在中学时就阅读过《鹿鼎记》原著,并且深深地喜欢上韦小宝。他认为,韦小宝并不能简单地理解成一个搞笑的喜剧角色,他是独具讽刺意味的,而对于演员来说,诠释起来非常困难。

  新版改编

  多了爱情,不忘“卖腐”

  对比之前的各个版本,韩栋演绎的韦小宝更为夸张,各种搞怪表情也使他成为最新一代“表情帝”。此外,韦小宝的形象较之前也有很大的改变,不仅增加了官场和宫廷戏份,还强化了韦小宝的感情戏份,将时下流行的“哄妞秘诀”融入其中。不过,比起韦小宝与七个老婆的感情戏码,网友更关心的却是他与康熙的“基情”。剧集一开篇,两人就熊抱在一起扭打,那姿势惹来网友浮想联翩,纷纷调侃:“他们才是真爱啊!”

  直面吐槽

  “那只是生活情趣!”

  对于韦小宝和康熙的“卖腐”,韩栋却是一脸正气:“那只是生活情趣而已。”他认为韦小宝对康熙是死心塌地的忠诚,但这种情感是“很健康的”。

  此外,韩栋版韦小宝夸张的肢体动作和表情也一度遭遇网友吐槽。对此,韩栋并不介意:“以前有那么多经典的版本,现在翻拍经典肯定会有各种不同的声音,只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来对待就行了。我确实尽了我所有的心力去完成了,至于出来的效果好与不好,被人骂也好,被人赞也好,那都过去了。而我作为一个演员,是要干一辈子的。”

  张檬:

  遇到“韦小宝”,会一脚踹出去!

  此次在《鹿鼎记》中饰演韦小宝七个老婆之一的“双儿”,对于张檬来说是一次十分有趣的尝试。这也是张檬和韩栋的第四次合作,从一开始的“叔嫂”、“情侣”到现在“修成正果”,两人搭戏时已经相当默契,私下里也毫无避忌,张檬甚至给韩栋起了一个外号叫“老腌肉”,令韩栋耿耿于怀。

  采访时,张檬坦言一开始并没想过演双儿:“本来我想挑战的角色是建宁公主,因为我觉得发挥的空间会更大一些,而双儿的形象只要坐在那里不要动就行了。”不过,后来知道建宁公主的人选定下了娄艺潇[微博],张檬也相当服气:“之前也看过她的作品,娄艺潇的喜剧细胞确实比我更多,所以我就不争了。”

  说到自己的感情生活,张檬也大方爆料说“正在接触”中:“不谈恋爱是不可能的,那就先接触吧,但要真正作决定还需要长时间的考验。”她透露自己的择偶标准是:“简单、善良、孝顺,即使有一点不浪漫也OK,但你有话就说话,不要憋在心里。我就是这样的人,不会冷战什么的,一定要解决问题。这可能是我性格里比较强势的一面。”她还笑说,如果在生活中遇到韦小宝这样的男孩,会选择“一脚踹出去”!

  新版改编

  温柔少了,勇气足了

  大家印象里的双儿,对相公韦小宝情深意重关怀备至,一路经历风雨生死相随,甚至可以帮韦小宝泡妞。但是张檬版双儿绝不止于此,她还有着敢爱敢恨、有勇有谋的一面。张檬坦言自己跟双儿的性格还是有差距的:“双儿的形象是比较讨巧的,大家给她身上贴了一些标签:柔顺、乖巧、百依百顺,以小宝为天,以小宝为地。其实我本人的性格不是这样的,没有双儿这么柔。”

  直面吐槽

  “双儿也会吃醋的!”

  跟陈妍希[微博]版小龙女的“鸡腿头”一样,张檬版双儿的“牛角包”造型也遭到了网友的恶搞。对此,张檬一点也不介意,还说她一开始看到双儿的造型就觉得像两个“牛角包”。当看到有网友将鸡腿、炮仗、发棒等P在双儿的头上,张檬还直赞太有想象力了:“真是高手在民间啊!”

  对于网友认为张檬版双儿与原著相去太远,张檬的解释是:“双儿一直都被认定是温柔的、百依百顺的。但我觉得双儿这个人物在当今社会中很难存在,她可以做到帮小宝去泡妞,可以做到完全不吃醋,如果这样演就只是一个符号,根本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人心是肉长的,哪有人会看到自己的老公泡妞心里不酸的?所以,我演的双儿也会吃醋,只是表达方式不一样,甚至,她也许是七个老婆里最有心机的,再不开心,她都会表现出一副温柔如水的样子。”

  贾青:

  演“最美老婆”,一早准备做炮灰!

  阿珂是金庸小说中的绝代美女,韦小宝因迷恋她的美色一路死缠烂打,但她一直倾心于郑克爽,更多次险些伤害韦小宝的性命。作为韦小宝众多老婆中最难搞的一个,新版“阿珂”贾青的理解是:“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宠爱的都有恃无恐。’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叫‘傲娇女友’吧。”

  在《鹿鼎记》里演“女主角”通常很吃亏,因为总共有七个。贾青却毫不介意,她说:“如果让你选择是去演金庸戏还是去演一个现代戏,我相信很多跟我同龄的演员都会选择演金庸大师的戏,因为这是我们儿时的梦想。我小时候就梦想过要演黄蓉、阿珂、阿朱这些角色,不管女演员在《鹿鼎记》中会有多大的存在感,都是值得的!”

  贾青还爆料称,七个“老婆”在戏外非但没有争风吃醋反而成了好姐妹,而“老公”韩栋却惨遭遗忘:“因为这个事情韩栋还很生气,他说为什么别的戏有两个女主角争他的时候都会表现得醋意十足,但是在这个戏里,老婆这么多反而变成大家都忘了他。哈哈!我的总结是两个女孩儿去抢一个男人的时候,那可能是针锋相对的,但是当七个女孩在一起的时候可能就变成:算了,大家都不选择这个男生了,我们做姐妹吧!”

  新版改编

  更为傲娇,更接地气

  新版《鹿鼎记》让原本孤高冷傲的阿珂走下了神坛。“我觉得新版的小宝和阿珂更像是一对欢喜冤家,整天打打闹闹,增添了许多幽默元素。”贾青这样评价。剧中,阿珂一出场就牢牢地吸引住韦小宝的目光,更迷倒了一众粉丝。对比这位“最美老婆”以往的版本,贾青认为新版有本质的不同:“以往阿珂给人的印象更像一个高冷的花瓶,而这一版阿珂比较接地气,她与韦小宝有很多很好玩的桥段。”

  直面吐槽

  “自我感觉挺好的!”

  贾青透露,一开始剧组是让她演建宁公主的,“但我觉得建宁跟阿紫(贾青在《天龙八部》中出演的角色)太像了,我是一个不喜欢重复的人,所以我选择了阿珂。我知道会被骂,但也硬着头皮上了”。果然,对于“绝色美女阿珂”,网友的眼光是挑剔的,但贾青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我想自己肯定要作炮灰了,但拍完后我感觉还挺好的。我不怕被比较,因为新的版本会有新的观众群在看。”

  谈及“最美老婆”的称号,贾青却很谦虚:“在我心目中,其他的六个老婆也都是美女。观众有不同的偏好很正常,我能接受观众不同的审美。”

 

文章关键词: 韦小宝韩栋张檬鹿鼎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